洗手也能發大財?你所不知道的神秘力量

文字-A A +A

百靈佳殷格翰希臘子公司企業傳播部負責人Mitakis在2017年參與MMH(Making more Health)計畫時,他發現在印度孔巴托地區醫院人滿為患,許多居民因傳染性疾病問題前往醫院。他為了解決當地預防傳染性疾病的問題,決定選擇了最簡單、同時也最有效的一項利器,那便是「肥皂」,但在推行計畫的同時,他卻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為什麼傳染性疾病如此肆虐?

百靈佳殷格翰希臘子公司企業傳播部負責人Mitakis ,因MMH(Making more Health)計畫於2017年初次造訪孔巴托,身為藥劑師的Mitakis注意到一些事,像是許多人赤腳走路、或是不習慣使用肥皂清潔,所以他前往醫院時,看見了許多有傳染性疾病的病患。

「動手做肥皂」的計畫

印度人不使用肥皂的秘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顯示,許多印度人不使用肥皂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宗教信仰,因為印度教十分尊敬牛,但多數肥皂成分都含有動物脂肪。第二個難題便是肥皂的成本,Matakis解釋:「對我們來說,30分錢只是小錢,但對孔巴托的人民來說是沈重且無法負擔的。」

孔巴托人習慣赤腳走路

大象計畫:做肥皂所帶來源源不絕的財富

因此Mitakis開始了他的動手做肥皂計畫,唯一讓人們能100%相信所使用的肥皂並無與宗教信仰牴觸,只有由自己親手製作的方式最放心了。Mitakis和他的夥伴們稱這個計畫為「大象」。

「在印度,大象被因為他的聰明才智而有著崇高的地位,並在印度教被尊稱為象神迦尼薩。我們想要讓大象和肥皂產生一些正向的連結。」Mitakis表示

在2008年11月,當百靈佳殷格翰管理階層的人員再次參與MMH領袖週時,發現當初受訓練的女性,現在都已經能自行生產肥皂並販售。

「孔巴托的居民不但對自己做的肥皂感到驕傲,還創造了收入,傳染病問題也迎刃而解。」

意外提升肥皂產品力的關鍵:象神

參考來源

1. So much more than a piece of soap : https://www.makingmorehealth.org/content/so-much-more-piece-soap

2. Boehringer Ingelheim (TW) : https://pse.is/RA9J3

何謂MMH(Making More Health)計畫?

Making More Health是一項長期發展的計畫,宗旨在與商業市場、非政府組織、公部門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共同找尋「創新」的合作模式,解決迫切的醫療保健問題,在MMH計畫中,主要挑選最具潛力的社會健康議題,提出創新的解決或改善方案,藉以提升全球社會的健康狀態。

MMH計畫的長期發展,需要企業與社會第三部門,共同創造永續的商業經營方案,以改善健康照護資源匱乏的區域,進而打造更健康的環境與世界。

MMH計畫目前由百靈佳殷格翰與合作夥伴:全球知名社會企業-阿育王(Ashoka)共同實踐,目標是攜手尋找世界上更多的社會企業家,以創新的手法來發揮影響力,打造更健康的環境,並邁向規模化的社會企業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9

Changemaker

加入時間: 2020.02.19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球夥伴關係】你有多想成為改變者?

2020-08-20
瀏覽:
1,037
推:
0
回應:
0

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阿育王基金會

2020-08-03
瀏覽:
1,555
推:
0
回應:
0

墨西哥浪狗收容所百靈佳殷格翰育成創新

2020-07-27
瀏覽:
1,224
推:
0
回應:
0

老師說看卡通也能做公益──打破你對教育的想像

2020-07-16
瀏覽:
1,283
推:
0
回應:
0

拯救遊民的力量,竟來自他們的「寵物」?

2020-06-01
瀏覽:
1,700
推:
7
回應:
0

被譽為銀髮族的優步,「ITNAmerica」成功的背後

2020-06-01
瀏覽:
1,096
推:
0
回應:
0

了解才能不歧視──歡迎之家讓愛滋病友有家可歸

2020-05-08
瀏覽:
1,172
推:
0
回應:
0

洗手也能發大財?你所不知道的神秘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