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疫刻不容緩 北家扶首次停辦助學茶會

文字-A A +A

(新營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南市內包括古都馬拉松延期舉辦、各大廟宇活動也紛紛停辦祭典活動,共同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而北台南家扶原訂於2月28日辦理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春季助學茶會活動,考量集會活動恐造成防疫破口,首次決議停辦已逾30年的獎助學金頒發茶會。不過針對本次有需求須協助之320位高中職、大專學生,計566萬餘元之助學金已改由轉帳方式提供給受助學童家庭,讓學生在開學之際都能安心上學。另三月份預計再發放高職技職證照獎勵金64位及國中小560名學童,共計95萬元之獎助學金。

    在全球籠罩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台灣則在政府及全民共同防疫努力下,讓疫情尚可受到控制及掌握,相較於鄰近國家實為難得,惟延後開學所造成之兒童照顧、學習影響,確實也讓低薪、單親家庭之家長在面臨子女照顧與學習安排時,有了更大的考驗,而額外開支的照顧費用,無形中也加重了經濟負擔,開學註冊費用更是令家長無助。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學期籌措的助學金皆會於茶會中邀請捐助者一起共同參與,除頒發助學金外也會邀請捐助者或自立青年分享,剔勵兒少能更上進達到教育脫貧的目標,助學希望工程計劃的實施陸續已幫助逾五萬人次的兒少順利升學,深受各界肯定,疫情之初仍朝繼續舉辦但嚴謹防疫方向規劃,惟隨著政府對大型活動規範之期許,為避免群聚感染機率,幾經內部討論終決定停辦,這也是自助學希望工程推動30年來的首次停辦。

   「助學圓夢‧感恩有您」助學頒發茶會雖停辦,但籌措的助學金經費則如期以轉帳方式匯入兒少帳戶中,本期助學金能如期發放要特別感謝台南開基玉皇宮因擔心疫情對助學金捐款的影響加碼捐助至130萬元,另懋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市國際成功同濟會…等社團企業也都長期給予支持,而民眾的「零錢傳愛」更是挹注助學希望工程能永續推展的重要功臣,主任莊淑惠也特別強調,茶會頒發儀式或會因外界環境而無法舉辦但助學希望工程計劃則一定會繼續推行,期社會能繼續關注並支持家扶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讓弱勢學子能藉由教育脫貧,開展新的人生。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助學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刻不容緩 北家扶首次停辦助學茶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