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障礙者發聲 崑大公廣系推廣易讀版

文字-A A +A

「我們想為身心障礙者平權盡心力!」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畢製團隊「影嶄工作室」持續耕耘、推廣障礙者議題,為更貼近智能障礙者需求,團隊向臺南市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請益,期待能攜手在地服務團體,結合臺灣傳統文化,製作能讓智能障礙者閱讀的易讀版。

2014年臺灣正式引進《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為符合其公約倡議的「Information for all」(易讀指南),政府單位、維護障礙者權益相關組織也持續在為推行「易讀版」努力。崑大公廣系影嶄工作室去年在指導老師費翠老師的牽引下,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及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合作,發表易讀版宣導影片《有易讀,你我好解讀》,讓民眾瞭解易讀版、推行易讀,進而保障智能障礙者在生活上平等的權益,幫助他們能在社會上獨立生活。

 

為更瞭解如何協助推行易讀版,影嶄工作室至蘆葦啟智中心向輔導專員李靜慧老師請益,了解到當智能障礙者有需求時,會根據每一個人的狀況用不同方式解決,易讀版的推行,以及大眾對易讀版的認知尚未普及,都仍需努力。李靜慧老師認為,一般大眾參與志工活動,能在已經安排好的場合,由教保員、老師協助,給予智能障礙者友善與陪伴,希望大眾能用同理心來認識智能障礙者,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適合的幫助。

影嶄工作室林同學表示,系上老師十分鼓勵大家參與志工服務,在實際投入後,發現如果社會環境能更友善,弱勢族群、障礙者也能和一般民眾一樣享有常見但不平凡的權利。團隊抱持著「想為身心障礙者平權盡心力!希望透過推廣易讀版,讓智能障礙者未來能自主了解資訊,甚至獨立生活」的目標,未來與智能障礙者相關協會基金會合作,以傳統民俗文化為素材,期能製作藝文類易讀版,讓大家一同了解豐沛的民俗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柯懷萱

好棒 , 這種議題應該多多被分享被看見!
一起為知識平權加油!

2

加入時間: 2020.02.26

影嶄工作室

加入時間: 2020.02.26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予友善環境 幫助肢體障礙找回自信

2020-04-07
瀏覽:
3,273
推:
25
回應:
0

不讓語言成為隔閡 幫助語言障礙者順利交流

2020-03-17
瀏覽:
2,251
推:
0
回應:
0

瞭解智能障礙者需求 拉近資訊、貼近社會

2020-03-10
瀏覽:
2,621
推:
1
回應:
0
0:30

公廣系推廣「易讀」實現資訊平權第一步

2020-03-03
瀏覽:
3,205
推:
40
回應:
0

為障礙者發聲 崑大公廣系推廣易讀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