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德里福特醫院允許使用電子煙 拼無菸目標

文字-A A +A

 

  正臺媒 國際中心 英國報導

據《台灣威卜 VAPE Taiwan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報導,英國目標在2030年達成無煙國家,英國德文郡(Devon)最大醫院德里福德醫院(Derriford Hospital)將允許醫院使用電子煙,以達成無菸的目標,從去年開始,西米德蘭國民保健體系(West Midland NHS Trust)也在醫院禁止吸香菸,但允許醫院外面使用電子煙。無煙台灣基金會FSFT王郁揚(Yu-Yang Wang)表示:「英國、紐西蘭都在為達成無煙國家積極努力中,台灣相關單位尚未對此回應,本人希望台灣菸害防治政策與長照政策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

 

英國公共衛生局(PHE)表示:雖然沒有長期研究,電子煙比香菸少了95%傷害。/圖:擷取自 BBC

 

英國德文郡最大醫院健康經理決定院內允許使用電子煙

自2016年起,德里福德醫院禁止在其場所內進行任何形式的吸菸。但是,NHS大學醫院普利茅斯(Plymouth)董事會現在已經重新考慮了這項禁令,此前英國公共衛生(PHE)表示,吸菸比使用電子煙有害95%。該計劃將使醫院“無菸(Tobacco-Free)”而不是“無煙(Smoke-Free)”。

電子煙允許在德里福特醫院使用,但香菸依然禁止。/圖:擷取自 BBC

 

德里福特醫院也會開始發行可拋棄式電子煙作為減少吸菸的一種策略。英國公共衛生局曾表示:「當電子煙有戒菸服務支持,電子煙能幫助菸民一起戒除菸草。」這個計畫將會使醫院外圍成為「電子煙友善」區域,但標語仍然要求民眾遠離入口處與巴士站。

 

幫助菸民戒菸

漆好的線與標誌「能夠清楚定義要求菸民熄滅香煙的地點」以及他們能在哪邊抽電子煙。英國公共衛生局的健康改善總監(director of health improvement at PHE)John Newton教授表示:「與繼續抽香菸相比,完全轉換使用電子煙將對你的健康好些。」「越快完全停止抽菸越好。」「我們對抽菸風險有認知並且英國已經採取謹慎的方式,讓電子煙幫助更多菸民戒菸的機會最大化。」英國公共衛生局從2018年開始為國民健康署(NHS)進行成為真正無煙的活動。

從去年開始,西米德蘭國民保健體系(West Midland NHS Trust)在醫院禁止吸香菸,但允許醫院外面使用電子煙。

 

台灣菸害防治政策與長照政策的平衡點?

吸菸救長照是爭議性極高的長照政策。/圖:擷取自 長照罩不罩

無煙台灣基金會FSFT王郁揚表示:「英國政府致力於2030年達成無煙國家(smokefree country),離2020年只剩十年的時間,因此英國政策與醫療體系進行無煙的積極動作是清楚可以預期的,如同紐西蘭目標於2025年達成無煙國家,距離2020年只剩5年的時間,我相信紐西蘭政策與他們醫療體系的積極程度肯定比英國還要多很多。

至今仍未聽到相關單位針對我於政見發表會,針對2040無煙台灣的提問作出回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國健署長王英偉、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庫署長蕭家旗、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台大醫師郭斐然、北榮醫師賴志冠、臺安醫師吳憲林、教授陳紫郎、國衛院溫啟邦。

若台灣政府執意要用長照菸來拯救長照預算,對於這種道德上有嚴重瑕疵的政策,本人希望,在立法院第十屆新的會期,新科立委們能在菸害防治政策與長照政策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

王郁揚於立法委員政見發表會討論無煙台灣。/圖:資料照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英國德里福特醫院允許使用電子煙 拼無菸目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