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成「心」、「傳」送「愛」,歡慶豐收 雲林家扶親子割麥趣,月光下友善團聚

文字-A A +A

聚成「心」、「傳」送「愛」,歡慶豐收

雲林家扶親子割麥趣,月光下友善團聚

   

  「哇~想不到麥寮也有向外國一樣的麥田~好特別」雲林家扶親子發出驚嘆聲與心傳愛關懷協會共300位親子一起在月光下友善農場收割小麥,體驗麥香漫步田間的感動。心傳愛關懷協會義工戴起手套陪伴雲林家扶親子扮演一日小農下田體驗收割,歡慶年年有餘,豐年饗宴。心傳愛更提供無毒麥子、醬油禮盒及手工奶酪作為每戶家庭的伴手禮,讓家庭可以有的吃有的拿有的玩,收穫滿滿歡喜新春一整年。

心傳愛關懷協會特別準備手工奶酪發放給雲林家扶家庭,讓雲林家扶親子吃甜甜、過好年。

  心傳愛關懷協會表示:「希望增進弱勢兒少生命中不同的生命經驗,提供在課本上學習不到的農作體驗,了解農務工作不易與艱辛,每一次收成都是一種恩賜,藉由親子的互動傳達珍惜與感謝,這就是心傳愛舉辦農事體驗的初衷。」除了割麥子體驗,協會還安排精采絕倫的扯鈴秀與魔術表演,成功抓住大家的眼球,讓平日忙於工作與學業的親子們,能夠暫時卸下煩惱,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

心傳愛關懷協會的志工們在現場準備了水煮玉米,讓雲林家扶家庭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玩。

  月光下農場的主人表示:「過去麥寮曾經是一個盛產麥子的地方,期待大家的努力與接觸,讓大家能重新認識麥寮這個地方,推廣無毒的麥子農耕,感受麥子的價值與意義。」心傳愛的義工們化身青農帶領雲林家扶的大小農夫戴起手套拿起剪刀,一把把收割麥子,結穗的麥子散發出獨特的香味,沉醉於麥香裡,享豐收慶豐年,麥子結穗陪好過年。六年級的小昊表示:「自己住在市區,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麥田,也未有下田的經驗,新奇也有點累,體會到農夫的辛苦,每次播種到收成都需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

雲林家扶兒於麥田中體驗割麥,並抱起一束束的麥子展示自己豐收的成果。

  隨著一束束的麥子收成,黃綠結穗的麥田形成一個大愛心,象徵著對所有人的感謝,每個家庭的努力收割而有了完整的愛心,環環相扣的愛正如心傳愛的理念一般,把愛傳承下去。在食品工廠上班的林爸爸表示:「平常很少機會帶孩子出來走走,這次活動讓自己和孩子能夠扮演農夫,體會農夫的辛勞,也藉此機會告訴孩子珍惜的重要性。」

心傳愛關懷協會邀請雲林家扶弱勢兒少參與這次的割麥活動,一同把愛傳承下去,除了體驗農人的辛勞,也藉此讓孩子們懂得感恩與珍惜。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心傳愛與月光下農場,提供給孩子們最好的體驗機會,學會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也牽起與自己的家鄉的連結,將這份收穫滿載而歸。」身處雲林的孩子卻鮮少接觸農務工作,這次親子體驗收割的過程,讓孩子能夠在科技進步的年代也能夠記憶起源於土地的跟,讓珍惜與滿足深植於孩子心中。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左)感謝心傳愛關懷協會以及麥寮月光下友善農場,舉辦有趣好玩的割麥活動,讓雲林家扶弱勢家庭玩得開心、收穫滿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聚成「心」、「傳」送「愛」,歡慶豐收 雲林家扶親子割麥趣,月光下友善團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