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孩子教我看懂生命價值 │ 藥癮H+與自己一輩子的戰爭

文字-A A +A

我知道自己選的老公沒有很好,在外人眼中是一個怪人,但他孝順、願意做;只是可能沒有太多社會經驗,很多小事做不好,或是不敢去做,但只要我要他做的,他都做了,而且非常的照顧我,所以我決定與他一起走下去。

燕(化名)/女性藥癮愛滋感染者 (照片/露德協會攝)

我跟老公兩人都是藥癮的愛滋感染者,但我們兩個都有好好穩定服藥,病毒量很長時間維持在測不到的狀態。老公的姐姐(大姑)有子女,我其實很羨慕,覺得自已沒有讓老公有下一代很沒用。我總是在想,日子在苦也要咬緊牙讓老公有個一兒半女,於是我回到醫院詢問我的愛滋主治醫師,關於懷孕生孩子所有應該要注意並期待的事,我是真的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人生中有意義的事。

我們夫妻倆努力了好一陣子,一直沒能懷上,最後在決定要放棄時,我竟然發現自己懷孕了,我第一時間跟老公說的時候,他握緊著我的手,眼眶濕潤的跟我說謝謝,謝謝我讓他這輩子有機會成為一位父親。

我的女兒在去年2019年12月出生,終於在做完月子之後,我帶了盒餅乾到露德協會謝謝我的社工/許淳琇,謝謝她陪著我走了七年的時間,這不算短的歲月,若不是她時常告訴我存在世上的價值、陪著我的喜怒哀樂,甚至要忍受我用藥副作用後的情緒反應,我撐不過來的。這盒我女兒的彌月餅乾,無法表達我對淳琇社工全部的的感謝,但我是真心謝謝。

我與老公的人生沒有規劃的很好,可是一路上受到太多人的幫忙,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可以平安順利、有責任的將孩子養育成人,並希望孩子未來可以做一個可以照亮他人的一盞明燈。

燕(化名)/女性藥癮愛滋感染者

感染年資:七年

了解更多>女性愛滋感染者生命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孩子教我看懂生命價值 │ 藥癮H+與自己一輩子的戰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