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咖啡館 - 八斤所8Jin Café 溫暖有情富個性

嵌入:
文字-A A +A

 因為「借喝」一杯水,我和八斤所老闆娘Mimi就這樣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認識了。一個有趣的巧遇。

 我對店內的布置開始感到好奇、也對她的「身材」感到好奇,隨口問了一下,「甚麼!妳快60歲了!」我真是要嗆到了!不只是身材,連她為何會開咖啡館,我都有著好奇心。

 「我結婚後,生了孩子,就開始作家庭主婦20年。」婚後相夫教子,Mimi也坦承有過一段短暫的產後憂鬱時期,「當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怪怪的時候,就去面對它。」很快的,把自己的心情和生活再次調適、重整,生活又再度充滿了豐富、有趣,「一下子小孩子就長大了,我又經歷了一次空巢期!」積極的她這次決定開展不一樣的人生舞台──和幾位朋友成立咖啡館──「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相信喜歡文青風的男女一定不會陌生。但後來因為租約到期,於是另闢新所,從保安街移師到寧夏路,並命名為「八斤所」咖啡館。店名「八斤所」,會講閩南語的朋友們也一定不陌生,音同「北警署」。在這個充滿咖啡香、濃厚日式文化的小天地裡,Mimi用她獨特的待客之道用心招待每一個客人,「濃濃奶香與草莓的酸甜滋味,獨一無二的香草卡士達餡,不僅有印尼波本香草甜蜜的餘韻,更有大溪地奔放的花果香,完全融化少女心,酸酸甜甜戀愛的滋味!」這段取自八斤所8Jin Café的po文,像極了老闆娘Mimi的「隱藏版」個性。

 自從在家庭中「功成」後,她進入咖啡館,開展女性人生的第二個舞台,正式成為咖啡館老闆,也真正體會服務業的辛酸,「我是會挑客人的!」愛員工、保護員工是Mimi的責任,「很多客人不太懂禮貌,所以我們的Menu上寫了顧客自治公約,第一條就是請先點餐、再玩手機!」第二條是請勿把腳放置椅子上。──這些公約是不是很酷?!

 但其實這也彰顯了一件事:台灣目前已經走向服務業社會,我們的下一代也多以服務業為業,需要的是更多的教育來教導國人去尊重服務業人員,Mimi看到很多顧客的水準後,「我發覺年輕人、青年顧客其實很有禮貌。」等於無形勉勵了青年朋友的品格。

 天氣好外出走走時,不妨到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參觀,坐下來喝一杯台北市少見的單品咖啡塞風syphon,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貴婦咖啡館 - 八斤所8Jin Café 溫暖有情富個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