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諷刺!二二八紀念協會旁樹立蔣介石銅像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29日行進嘉義市,民進黨提名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醒哲特別放下激烈的選戰,一身志工服飾,沒有拜票,沒有競選文宣,而是安安靜靜參與苦行一整天的行程。他表示,希望公投能夠成為台灣人民生活的一部份,所有重大的事務,都是人民共同決定,共同承擔責任。

http://qik.com/video/3725426?page=3 (影音檔)
嘉義市民族路嘉雄陸橋上的苦行隊伍

為期7周的人民作主運動已屆滿3周,隊伍來到台灣民主聖地之一的嘉義市,這是過去半世紀以來,向由無黨籍「許家班」執政,而國民黨直到四年前才首度執政的縣市。

苦行隊伍行經的沿路,有許多讓長年投身反對運動的志工,感到不勝噓唏的地方。包括就在二二八紀念協會旁,竟然還有一個仍稱「中正公園」,並且樹立著獨裁者、二二八元凶的蔣介石銅像。

http://qik.com/video/3728781 嘉義市火車站前的自由之鐘

而值得安慰的,則是嘉義火車站前的自由之鐘。根據了解,原址本來是騎著馬的吳鳳銅像,在解嚴前後,才被一些原住民運動與社運人士,冒著被警方逮捕的風險群力拉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歷史的諷刺!二二八紀念協會旁樹立蔣介石銅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