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獨居阿嬤重建廁所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家住光復獨居的黃阿嬤,平時仰賴送餐,因為屋頂漏水嚴重,加上屋內十分簡陋,盥洗及如廁、洗衣都設置外面,十分不方便。阿嬤更因為晚上要上廁所,因光線不足而發生跌倒,雙腳手術治療數月,身體狀況更加每況愈下。黃阿嬤感激地說:「因為年紀大了,雙腳走路不方便,上次跌倒光是手術住院就很長時間。回到家裡,要到外面上廁所,真的會很害怕又摔。很感謝協會和扶輪社友的疼愛和幫忙,讓我有廁所和浴室可以使用,不用再擔心害怕。」

    為了解決黃阿嬤的困擾,更希望能夠讓阿嬤也能有家的模樣。協會訪視員偕同松江扶輪社友,事前就進行兩次的實地勘察,這次社友們特地遠從台北前來個案家中,連續進行四天的工程修繕,就是希望能夠協助阿嬤改善家中居住環境,不要再發生跌倒事件。從丈量、修繕材料購買、施工、善後等每一個工作階段,都是親力親為,只希望能讓阿嬤能有一個居住安全的家。

長期關心弱勢家庭的持修積善協會,了解到弱勢身障家庭因為經濟來源貧困,或是沒有工作收入等因素,無法改善居住上面碰到的問題,例如漏水、紗窗紗門的殘破、水電等。常常因為小問題發生沒有解決,就導致成居住問題的產生。

    社長林瑜億說:「台北松江扶輪社長期服務花蓮縣內弱勢家庭的需求,本著『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為服務主軸,希望能將社區服務推展完善,所有個案皆為社友們親手服務、實地堪察,每次服務的個案都是創造不同的體驗和感動。」

   隸屬於國際扶輪3521地區台北松江扶輪社,長年關懷花蓮弱勢家庭生活, 和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攜手規劃今年度居家修繕服務,從事前劃評估及實地訪視等前置工作,都由台北專業工程團隊前來花蓮進行施工,提供最專業的服務及協助。

    持修積善協會理事長簡妙芬表示:「今年度協會與台北松江扶輪社進行弱勢個案重建廁所服務,改善弱勢生活環境,讓弱勢獨居阿嬤能夠居的安全。運用深入且廣泛的服務,將愛心落實到真正需求的家庭,共同營造溫馨祥和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弱勢獨居阿嬤重建廁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