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台灣文化協會」的舊照片 林義雄盛讚苗栗苑裡「親切有文化」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19日行進苗栗,走過竹南、苗栗市、後龍、通霄、苑裡,苦行以來一直很少開口的林義雄,在晚餐休息的心得分享時,特別發言表示,來到苗栗通霄苑裡這邊,心裡很歡喜,因為通霄苑裡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地方。

【影片】林義雄談苗栗苑裡:http://qik.ly/q7nb

林義雄指出,他喜歡跟苗栗通霄苑裡的人在一起,有很多好朋友,這次運動的發言人鄭麗君也是苑裡人,還有林雀薇、阮文池。平常如果有人說他來自台北,他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住台北五十年了,但是如果有人說來自通宵苑裡,就覺得很親切。」

林義雄表示,為什麼通宵苑裡這邊的人會讓他這麼喜歡,感覺這麼親切?是因為通霄苑裡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地方。他說,他有一張照片,是「台灣文化協會」來苑裡辦活動,照片裡面的大家都穿的很整潔,那麼多年前,在這麼鄉下的地方,竟然這麼進步,代表這裡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地方」。

他同時提出邀請說,「今天在這裡,我想要公開邀請,邀請這些朋友過年時來宜蘭玩,不管是核四公投的,慈林之友的,還有通宵苑裡這邊這些好朋友,我會請你們吃飯,不過你們要跟我吃一樣的東西,那我這幾年是越吃越不好」。

林義雄強調,他要帶大家去看那張照片,看一看台灣人的文化,台灣人的氣勢曾經這麼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張「台灣文化協會」的舊照片 林義雄盛讚苗栗苑裡「親切有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