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遊客庄 客家尋找夥房系列活動熱鬧開跑

文字-A A +A

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2019桃園客家文化節 親鄉愛土 嬉遊客庄」尋找夥房系列活動,於9月21日在桃園大溪的李騰芳古宅熱鬧登場,活動透過導覽及有趣的尋找活動,讓民眾快速了解客家建築的文化與特色。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明光表示,夥房導覽活動是今年新增的活動,希望透過生動的互動導覽,讓民眾對客家文化感到印象深刻;另外這次導覽活動更結合客家青年互動解說,透過青年培力,培養在地青年對自身客家文化的認同,用自己的方式說出桃園的客家故事,成為桃客帶路人。

參與客家青年互動的藍先生說,透過參與活動了解客家與地方的連結,更從自己口中去說給民眾聽,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在活動中除了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的文化外,更幫自己再複習一次,希望透過了解與遊戲闖關,讓更多人了解客家的故事。

活動過程民眾將透過闖關活動了解客家夥房,而夥房是由一夥有著緊密血緣關係的家庭成員所建構而成,而透過老屋的格局與裝飾,房間的分配,都可以看出客家的宗族文化與建築美學,參與民眾拿著闖關獎品說,透過導覽了解李騰芳古宅外,加上了闖關遊戲更讓人對客家建築加深印象,闖關後也拿到了特別的草編筆記本,及與李騰芳古宅合照的拍立得一張,整場活動讓人意猶未盡。

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指出,針對客家文化節的系列活動,均非常歡迎民眾參加,一直到10月都將推出不同活動,像是在10月6日在平鎮的王屋公廳就舉辦了老屋音樂會,民眾若是對客家文化有興趣,可以上「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粉專查詢。

 

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hcf20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30

楊晶甯

加入時間: 2019.08.3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嬉遊客庄 客家尋找夥房系列活動熱鬧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