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蔡育輝送愛心 捐選舉補助款40萬補足助學金缺口 50箱麻豆柚義賣 續助北台南家扶弱勢兒上學去

文字-A A +A

(新營訊)一向關心弱勢家庭的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聽聞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年暑假的助學金尚有40萬元缺口,決定再次捐出去年底的市議員選舉補助款挹注助學金,讓北台南家扶扶助的孩子能繼續順利就學,堪稱是「最有愛心的議員」。

    身為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的市議員蔡育輝,向來熱心公益,4年多前他首開先例,將所領取每張選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36萬餘元再個人加倍,總共捐出72萬2580元給北家扶做為扶幼基金,去年底蔡育輝尋求連任,獲得大新營第一選區最高票當選,他依舊有把選舉補助款近66萬元捐出的想法。

    今年農曆春節前蔡育輝即揪團做公益,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在台南紡織、流行之星等企業贊助下,邀請北台南家扶受助的85名親子到流行之星服飾商場歡喜選購新衣,佳里區國王家族羽絨服飾觀光工廠董事長張慶鐘則親贈每個孩子一件羽絨衣,蔡育輝除作東請大家圍爐,還貼心準備巧克力禮盒及發給每人500元紅包賀年,這樣豐盛的午餐和禮物讓親子們都非常感動。

    北台南家扶助學希望工程至今行駛已29年,本學期助學茶會預計8月31日假南瀛堂舉辦發放助學金,但迄今仍有40萬元缺口,蔡育輝聽聞後即決定繼續捐出去年底的選舉補助款40萬元補足缺口。蔡育輝表示,他非常感謝新營、鹽水、柳營、白河、後壁及東山等地區21,845位選民的支持,讓他高票連任市議員,他除將持續「為地方、為民權益敢大聲」的問政立場之外,也要把選民對他的支持轉化為愛心,再度捐出做慈善公益。

    蔡育輝也強調,台南縣市合併以來,雖然號稱雙行政中心,但溪北人口持續銳減近3萬人,在在顯示溪北愈來愈「賺嘸吃」,如此一來,也勢必會使弱勢家庭繼續增加,他呼籲市府要正視溪北人口銳減的情形,提出更好的建設來共同「改變溪北」。

    北台南家扶肯定蔡育輝的愛心之舉,表示對於幫助弱勢,蔡育輝一向是出錢出力,以實際行動長期參與,絕不是喊喊口號而已,除捐出票款補助款外也曾親自上街義賣高麗菜,本次亦協助連結大台南巿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資源捐贈50箱麻豆文旦柚作為義賣,北台南家扶助學希望工程已開辦29年,幫助逾5萬人次兒少順利升學,期透過蔡育輝愛心捐款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也籲請民眾能共襄盛舉,義購柚子(每箱10斤600元)行善,支持弱勢兒童的「教育投資」助學方案,洽詢電話: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助學金或義購柚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議員蔡育輝送愛心 捐選舉補助款40萬補足助學金缺口 50箱麻豆柚義賣 續助北台南家扶弱勢兒上學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