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來看見不一樣的國際服務裝置藝術特展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急需招募2,000名國外兒童認養人
邀請您來看見不一樣的國際服務裝置藝術特展

  世界很大,遼闊得沒有邊際;地球很小,渺小的像一個村莊。家扶基金會「國際服務裝置藝術特展-平行世界」活動,期待創造一個讓家長與孩子們用平行視角,透過不同國家生活和地區文化的裝置藝術能互相理解及互動,也讓更多民眾實際體驗這些家庭和兒童所面臨的困境與阻礙。2019年8月22日起至9月4日,上午11時至下午9時於台中市市民廣場中興街側,有一系列由東海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同學發揮創意設計的裝置藝術,共有六大主題,包括公共衛生、醫療、教育、水資源、營養、居住安全等,歡迎市民朋友及家長帶著孩子來參觀,並在互動遊戲中增進體驗及瞭解國際地球村弱勢家庭的生活處境。

  跟著家扶一起進入「平行世界」體驗愛的力量!

  8月23日開幕活動,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指導及提供展出場地,也感謝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同學發揮創意,完成這些獨具一格的裝置藝術。何素秋執行長邀請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及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工業設計系李俐慧主任、郭炳宏老師、謝志成老師等於現場進行「營養補充」及「取水困難」的體驗。家扶何素秋執行長化身為約旦難民營家庭的母親,今日透過互動遊戲擲骰子,要在300元有限的預算下買足10位孩子的營養所需,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國際地球村每五秒就有一個孩子餓死,許多孩子餓著肚子睡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要走半天才有水喝,甚至接雨水飲用,他們有限的預算甚至比300元更少,孩子連吃飽都很困難了,遑論可以顧及均衡飲食。家扶基金會急需招募2,000名國外認養人,一個月700元,就能幫助國際地球村的兒童,免於挨餓進而接受教育改變希望。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的報告指出,全球有20億人口,因為沒有乾淨水源,健康受到威脅,甚至許多開發中國家,大多數居民都直接飲用不潔的生水,也因沒有廁所,有極多民眾經常有隨地便溺的現象。這除了有礙培養個人衛生習慣,長時間下也會汙染環境,諸如水源跟生活起居,進而使當地的孩子們經常生病。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在台灣,乾淨水源的取得從來不是難題;衛教觀念更是從小建立培養起。家扶基金會透過國外兒童認養計畫,幫助許多開發中國家的貧童,從衛教教育知識指導做起,邀請台中市市民及全台人民都可以來台中市民廣場體驗這些裝置藝術特展,跟著家扶一起進入「平行世界」體驗愛的力量!」

  依據2018年家扶基金會的統計資料:在蒙古有33%的居民住在品質不良有倒塌可能的舊房、用廢材料蓋的平屋或是長年住在不保暖或不完整的蒙古包裡。在越南湄公河附近則是長期飽受大自然的風災、水災侵襲,有84%的居民房屋隨時有被淹沒、損壞和被摧毀的可能。「安全的住所」是生活的基本需求,也是家人情感聯結與個人安全感的主要來源。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提到這次與家扶合作,透過工業設計系學生的創意發想,讓社會大眾更有機會瞭解國際地球村的樣貌,國外兒童長期住在不安全的住所,在設計時希望當民眾走進「居住安全」裝置時,讓民眾透過身體體驗狹窄和危險,而再次思考「何謂安全的居家空間」以及了解家扶在國外服務據點是如何協助這些家庭擁有穩定良好的居住品質。此外,教育是翻轉貧困孩子最好的機會,但開發中的國家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因素,捨棄繼續念書的機會,東海大學與家扶基金會緊密合作,從去年開始投入海外菁英培植計畫,每年資助10位學生獎助學金,目標持續五年,目前已有四位來自吉爾吉斯家扶幫助的孩子,五位蒙古家扶的孩子就讀東海大學,期許優質教育後,他們能回到故鄉幫助有需要的人。

  愛‧無所畏「距」 您的認養,讓他的生命可以有改變的機會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平行世界」如同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各種議題,看似與在台灣的你我無關,卻真切的發生在地球的另一端。家扶希望藉由這一次的裝置藝術特展,讓更多的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來體驗不一樣的「平行世界」。東海大學工設系同學的創意,可以讓我們試著用另一種視野去體驗「教育學習」、「居家安全」、「飲水與公衛」及「醫療與營養」在不同國家的挑戰,也會發現許多生命的韌性,能夠幫助我們達到不同的交流以及自我反思。台中市社會局亦鼓勵民眾8月22日起至9月4日,上午11時至下午9時,與家人、好友一同前往台中市民廣場中興街側,走進「平行世界」看見生命的韌性。

  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愛從來都該是無所畏「距」,歡迎加入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認養計畫」,目前我們仍有2,000名的孩子急需要您的認養。您的認養,讓孩子生命可以有被改變的機會。

     【家扶國際服務裝置藝術特展-平行世界】

    時間:8月22日起至9月4日止,上午11時至下午9時

    地點:台中市民廣場中興街側

    免費參觀Free Entr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邀請您來看見不一樣的國際服務裝置藝術特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