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館到香港的距離,就用連儂牆連接吧!

嵌入:
文字-A A +A

林思皓/台北報導  2019.8.11

這裡是台北市公館商圈,如果要橫越車水馬龍的羅斯福路與新生南路口,你一定走過這個地下道,但今年八月的地下道不太一樣了。

走進地下道後,首先看到的是黃色黑色的絲帶掛在天花板上,此外到處都可見黑色的香港旗幟,入口處也寫著香港加油的字樣,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一整面的「連儂牆」。

最早的「連儂牆」起源於捷克布拉格小城裡的一面石牆。1980年,約翰連儂去世後,許多人為了紀念他紛紛在牆上留下針砭時事的歌詞;1988年,世界各地興起反共浪潮,許多捷克有志青年也在這面牆上表達訴求。因此,連儂牆有了「青年抗爭」與「反共」的雙重象徵。

香港的首面連儂牆則出現於2014年的雨傘革命,香港人民在金鐘夏慤道香港政府總部外牆貼滿了上萬張便條以表達訴求;2019年的反送中活動,「第二代連儂牆」再次出現,並擴散至世界各地的聲援場合。

公館的連儂牆則是其中之一,由許多市議員及在台港人共同發起,希望能讓台灣民眾了解香港現在的處境。

現場香港志工李小姐:「主要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為什麼反送中,我們不是要包庇香港那個殺人犯,而是我們不想要在一個中國底下,讓台灣人警覺那個中共的政權是多麼的高壓!」

活動舉辦以來,這名香港志工也收到好多鼓勵的話,看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留下感動的話語與作品。

現場香港志工李小姐:「首先就是有一天晚上很晚了,有一對(情侶),女的應該是台灣的、男的是德國的,他就很熱心的幫我們翻譯成德文。還有你們那個外籍新娘越南的,他就看到我們那個宣言,他就覺得台灣這邊很多越南人,他就幫我們量了那個紙的尺寸,自己翻譯了那個越南文。」

現場也有許多路過的臺灣人,有特地前來的、也有經過佇足的,大多都十分支持香港反送中的運動。

台灣聲援民眾:「我們希望香港不要輸,不要服從極權,而且台灣不要走上香港的後路。」

台灣聲援民眾陳亮:「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署名,算是說表達對這裡(香港反送中)支持的態度。最近台灣也有一種亡國的感受,那我也想要來看看這邊,然後就會知道說,其實台灣還是有一股力量想要去支持自由民主。」

今天下午在中央藝文公園也將舉行眾人排字聲援香港的活動,希望天氣能一樣晴朗,活動圓滿成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05

林思皓

加入時間: 2019.08.05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40

當飛鳥躍上紙面: 何華仁的藝術鷹姿

2021-01-10
瀏覽:
4,238
推:
214
回應:
1
2:50

臺北撐泰國!共同為民主發聲

2020-09-20
瀏覽:
3,360
推:
24
回應:
0
2:09

碧華布街,見證台灣布業的興衰

2019-08-28
瀏覽:
5,936
推:
74
回應:
0
2:57

濟南教會,香港民主自由的在台後盾

2019-08-22
瀏覽:
11,254
推:
170
回應:
16

從公館到香港的距離,就用連儂牆連接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