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社區打造台灣奈良 訪市集品山豬肉樣樣讚】

文字-A A +A

3日下午,馬前總統一行來到阿里山腳下的番路鄉逐鹿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莊莫俄理事長的帶領下,充滿原民特色的逐鹿市集正積極復育梅花鹿,找回古早年代這兒所擁有的「逐鹿」美名。馬前總統對於梅花鹿充滿好奇,也對逐鹿社區發展感到欣慰!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成員相當有向心力,住民齊心協力成立社區市集,期望用自己的力量,在永久屋的居所自力更生、重新站起來。這兒的高梁姐姐烤肉、摸又摸小米酒各具特色,讓人吃了永難忘懷,山蕉、檸檬等各式水果更是新鮮又便宜,全是來自山上的珍品。每逢週末假日,上阿里山的觀光客總會在此駐足停留,欣賞鄒族朋友的迎賓弓箭舞,甚至上台同樂大展舞技,或是拼經濟帶回一袋袋的原民特產,有的朋友路過,甚至以為本會援建的逐鹿社區,是建商打造的美式高級別墅,令人不禁莞爾!

除了阿里山鄉的永久屋及自力造屋,紅十字會在嘉義縣番路鄉共援建了日安一、二期共178戶及社區及活動中心,原民專屬的逐鹿社區156戶,另在竹崎鄉還建了日滿社區42戶、大埔鄉日好社區26戶,還有梅山鄉自力造屋1戶,總計建造永久屋(含自力造屋)482戶。除此之外,也為縣內新港鄉、義竹鄉、溪口鄉和東石鄉共修繕了6所學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逐鹿社區打造台灣奈良 訪市集品山豬肉樣樣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