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

文字-A A +A

2019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寓教於樂-復刻回憶環保行之旅

    為了給兒童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培養兒童團隊合作、學習與他人共處及吃苦耐勞的精神,北高雄家扶中心於7/22-7/24舉辦了三天二夜的兒童夏令營『復刻回憶環保行』營隊活動,活動主要在東海大學、熊肯作木工坊、高美濕地等地,共計95位扶助童參加及22位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義守大學慈愛社等學生志工及家扶自立青年協助;希望帶給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兒童有別於學校與家庭生活方式,讓兒童們獲得一種全新的生活體驗學習,能知道原來學習可以這麼好玩的暑假之旅。

    活動第一天安排至東海大學半日遊,透過大地遊戲營造團隊合作與默契認識校園內的建築美學;活動第二天來到熊肯作木工坊,結合環保教育,提昇兒童對環境建立積極正面的價值觀、態度及行動,引導兒童體認自身環境可貴;透過實際木工的親手操作,讓兒童有實際體驗木工的經驗,其中一位小朋友小車如此說,『從來沒有做過木工,也不知道隨手取得的東西可以做得這麼好看,我真的來對了!』活動第三天來到高美濕地,讓兒童了解自然生態資源及環境,有一位兒童小資在走木棧道的時候偷偷跟社工老師說這裡的螃蟹也太多了吧!好想吃喔~就這樣心滿意足結束了3天2夜的活動。小張家裡住在那瑪夏,平常爸爸媽媽要忙農務沒有時間帶小張及4位手足出去玩,藉由此次活動,讓小張可以在暑假期間好好的出去玩,可以認識到新朋友又可以增加自己的膽量也可以見見山下的世界是多麼充滿驚奇感,讓小張在暑假期間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陳連長主委親自到場做開幕致辭鼓勵,希望大家能把握三天營隊的時間,並珍惜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陳主委也提醒孩子們,暑假期間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另外,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4697名兒童、少年,因受限家庭經濟狀況,扶助家庭的孩童很少有社會參與及參加休閒活動的機會,家扶中心每年舉辦兒童夏令營,不僅提供孩子們休閒活動參與機會,也讓平時辛苦照顧孩子們的家長有喘息的機會,透過體驗學習的方式增加兒童參加活動的樂趣。本次活動獲得許多熱心人士與廠商的贊助,其中台灣中油股份有公司煉製事業部、楊陳美華女士,皆為北高雄家扶中心的長期捐款人;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亦關心弱勢,期盼能將愛心的種子散播出去;北高雄家扶中心十分感謝各界社會大眾的愛,滿滿的包圍扶幼工作,亦期待能將這份愛化為種子,鼓勵家扶中心的兒童在逆境中得到力量往上爬,使孩子能更加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