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路上,無毒有我——向日農場更生人重返社會之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OS:
位在台北市的向日有機農場,有一群戒毒的更生人,在這裡長期地從事有機農耕。農場場主許有勝先生也曾深受毒品所害,戒毒後的他如今經營著農場,以近似於「園藝療法」的方式,幫助誤入歧途的吸毒者,一起在農場,以有助於社會的方式,重新開始。

向日農場場主 許有勝Bite:
在農場的學習耕作是有機農業。有機農業不外乎就是保護整個地球村,保護生態、保護大地,給予人健康。常常有善心人士組團來這邊,給他們一些溫暖,就是自然的療癒方式,他們開始接觸人群、服務人群。

記者OS:
農場以逞罰之外的方法幫助吸毒者遠離毒品,也為他們的生命揭開另一幕。

向日農場場主 許有勝Bite:
讓他們自然去看到健康的好、沒有涉入毒品的好。在這邊的學習,得到一些歡喜心的同學,很快速地就跟父母親,他們(親子)的關係又開始重新建立,得到家庭的接受,這是很棒的。

記者OS:
許多吸毒者生活在高風險的環境,而使他們更容易碰到毒品,生活環境若沒有辦法改變,或是社會的排斥以及標籤化,都很容易使他們一再回頭去碰毒品。

向日農場更生人Bite:
監獄出來之後,因為過不到一個禮拜回到一樣的環境,出去不到一個禮拜又接觸到毒品。因為這裡是山上,就是也就只有參訪的人來,然後也沒有一些複雜的人,至少這邊是安全的。

記者OS:
改善毒品問題的方法,始終還沒有定論,但是在向日農場可以看到的是,農場提供安全踏實的環境,少了標籤,多了同理和陪伴,更生人的生命和想法可能因此有了轉變的機會,也對未來多了一份沒有毒品的想像。

公民記者 陳妍捷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6.05

Yanj

加入時間: 2019.06.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老學生了沒? 一起走進長者共餐據點

2019-07-17
瀏覽:
3,746
推:
16
回應:
0
2:46

動物夏夏叫 你參加過瀕危動物奧運會了嗎

2019-07-09
瀏覽:
3,185
推:
15
回應:
0

更生路上,無毒有我——向日農場更生人重返社會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