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龍洞跳水腦部重創 紅會水安教練駕艇成功協救】

文字-A A +A


20日中午近1時,新北市府消防局貢寮消防分隊接獲通報指出,龍洞跳水平台許姓男子跳水受傷隨即前往救援。由於紅十字會桃園市分會水安隊日昨恰好於龍洞進行救生員班海域訓練,隨即協助新北市消防局及海巡署運送跳水受間接撞擊的遊客,蘇守仁教練迅速載運2名海巡署人員至事發地點,將傷者抬上橡皮逛並運送至岸邊,劉陳朋高級教練則接手協助抬運上岸,迅速且有效率的完成緊急救援工作!

紅十字會表示,跳水過程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事前準備工作缺一不可,跳水初學者若想嘗試,必須尋找安全跳水點,才不會因為距離不夠而摔傷,落水處也要事先確保沒有礁石或異物,一旁最好還有擅長游泳的人隨時注意情況並注意自身安全。

新北市許姓男子是在貢寮區龍洞跳水時,不慎遭受後方跳水的民眾誤判落水點,直接重擊頭部,紅十字會水安教練蘇守仁駕駛救生艇前往協助接駁上岸,劉陳朋高級教練則守候岸邊接手協助將疑似腦震盪的許男抬上岸,後續由貢寮消防分隊送往基隆長庚救治。
紅十字會再次呼籲,夏日戲水固然清涼消暑,但進行水域遊憩活動務必先行評估,尤其戲水時要切記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及戲水十誡,才能夠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 男子龍洞跳水腦部重創 紅會水安教練駕艇成功協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