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海島國家 小小孩玩水要有正確水域安全知能】思高幼兒園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6日來到北市思高幼兒園。思高幼兒園為天主教會學校,配合鮑思高神父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與落實「生命教育」之理想。鮑思高神父提倡「預防教育法」:預防勝於治療、理由勝於強制、宗教薰陶生活、以真誠的愛心打動學生的心。

思高幼兒園教育實施是以健康、生活和倫理教育為主,並與家庭教育密切結合,藉由理想及基礎理念,努力達成維護幼兒身心靈全人照顧與健康,養成幼兒良好品德與生活習慣,充實幼兒生活經驗並培養合群習性,建立幼兒正確的生命觀念。

本次來參加水安宣導的幼兒3-6歲約160人參加聽講。總會張寶輝秘書長致詞時誇獎在場的每一位小小同學都是父母、阿公阿嬤手上的小寶貝,所以小小同學們任何的戶外活動都要注意小心,不要讓自己受傷,要珍惜生命!今天紅十字會的教練們教導這堂水域安全課程,就是要讓小朋友瞭解哪裡是危險水域,不要做危險的跳水、玩水動作,每次出遊一定要聽大人的指示,不要隨便跑到水岸旁邊玩水。

台灣是海島國家,很多喜歡戲水玩水,但是戲水玩水要有正確的水域安全知能,改變自身對戲水的態度,得從教育做起,這樣才能玩不溺,玩的安全!

紅十字會校園宣導透過正確的引導,有系統的簡報示範演練教學,讓小小孩學習自救四技,遵守戲水十誡,瞭解救人五招,將防溺、自救及救人的技能學起來,避免戲水意外發生。

進入夏季戲水高峰,如何防溺當然是宣導重點,學習如何跟水相處,讓小小孩重新認識玩水一定要讓自己在安全之處,有救生員看守之地,才能玩的安心又安全。

宣導教學透過快問快答的送獎遊戲方式,讓小小孩實際演練自救及救人技能,預防遇到緊急狀況即時反應,減少意外發生,從小學習自救及救溺的知識,加深小朋友的水域安全知能,這樣家長與孩子就能度過愉快的暑假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是海島國家 小小孩玩水要有正確水域安全知能】思高幼兒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