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_2第二組 假新聞bang bang bang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蕭宇軒、董幼楡、周咸貞、邱毓云、徐郁淳、黃柔菀/嘉義市報導】

世新大學媒體識讀教學研究中心,長年投入在媒體識讀的教育,任職世新廣電系的黃聿清研究員更開設一堂「媒體再現與行動」的通識課。本次由董幼楡等六人的小組,前往位於嘉義的嘉華中學實施返鄉教學,活動當中該組同學與嘉華的高中生們互動融洽,透過回饋單顯示,也確實達到媒體識讀教學的目標。

組員周咸貞表示,現階段的我們能力有限,但能重回家鄉,將我們習得的媒體知識透過行動在孩子們面前呈現,體現我們這堂課的精神,我認為是再好不過了。

擔任影像紀錄的組員黃柔菀說,以前他都是在腦袋空想想要拍什麼,當天實際去做才發現現實跟理想真的是有很大的差距,在攝影和剪輯的過程中也學到很多的東西。

嘉華的學生吳品誼表示,在學校裡面第一次有這樣的活動,很新奇也很好玩,能夠跳脫傳統坐在死板教室的椅子上,也激起我們更大的學習熱忱,感謝老師及學長姐們用心安排這個活動。 此次活動透過各式各樣的互動遊戲及活動,激發學生們主動地去思考如何辨別假新聞,也讓他們學到如何主動查證新聞的事實與來源是否有疑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23

黃柔菀

加入時間: 2019.04.23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107_2第二組 假新聞bang bang bang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