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新址落成啟用

文字-A A +A

八年的等待 芥菜種會新購南區服務中心場域啟用落成
穩定服務高屏雲嘉四縣市 高市社會局期待更多的合作服務

基督教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成立邁入第八年,終於能為服務逐漸擴展的需要,新購辦公場域,同時將作為食物銀行轉運站及青年友善基地,用以穩定服務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地區困難生活的家庭。5月20日在高雄三民區舉辦落成啟用感恩禮拜,包括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童俊花牧師、社福夥伴、新住民中心姐妹會及地方人士等近二百人與會,同聲讚美讓南區服務中心成為深根南台灣社區的美好祝福!


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落成啟用,與會人員一同敬拜讚美。​

感恩禮拜由「活泉愛鄰協會社區」長輩帶來震動天地活力秀,熱鬧揭開活動序幕,鳳山活泉靈糧堂帶領與會人員一起敬拜讚美。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禱告勉勵時強調,芥菜種會因為願意「給」而飽滿,透過服務展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也期許南區服務中心成為新住民朋友的娘家。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婦女及保護服務科科長蕭惠如、高雄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督導姚若能給予祝福。葉副局長致詞時表示,助人工作能夠發揮家庭潛能,讓家庭的力量長出來,讓受助的孩子將來有能力助人,這些都是愛的循環,目前高雄市政府與芥菜種會合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方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期待與芥菜種會有更多的合作,讓愛循環。

2012年起,芥菜種會與東港希伯崙國度事奉中心合作,中心的「食物銀行」轉運站也是目前芥菜種會中最具規模的,曾鴻志牧師曾說,早年投入新住民家庭兒童服務,看到許多需要幫助卻無助的家庭,因芥菜種會的社區關懷而有所改變。他記得有位獨自帶著兩個孫子的辛苦的阿嬤,家裡壁癌到處剝落卻沒錢修繕,幸好有芥菜種會補助及關懷,生活環境得以改善。去年底一家三口信主受洗,感謝上帝恩典,兩個孩子現在也會到教會幫助其他小朋友,一起在社區裡作光作鹽,照亮別人。

芥菜種會於2013年與旗山循理會合作,牧師王勝正說,旗山教會透過芥菜種會「食物銀行」提供弱勢家庭的物資,分享了溫暖和愛;又透過認養服務,與社工一起關懷弱勢家庭,也幫助偏鄉孩子學習才藝,尤其每年的過年圍爐,讓受扶助家庭的父子、祖孫輩同歡。台南雅比斯教會梁祐欽牧師說,教會於2015年與芥菜種會開始合作,他深深了解到社會工作的意義,也體認到這樣的辛苦非外人能體會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女士談及當年芥菜種會南區的首位社工,盡心盡力推展服務事工時哽咽落淚,她說,隨著南區食物銀行等服務需求,芥菜種會終於從租屋到買下房子,從一人到十九位工作人員,期待南區服務中心不只掛上全新招牌,而是告訴大家芥菜種會願意與苦難的人站在一起,讓大家一起走進來,與政府、教會跟里長夥伴,一起攜手以具體行動為社區需要的人服務。

芥菜種會吳小萍執行長(左二)陪同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左一)參觀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新辦公場域。

芥菜種會近年致力在弱勢兒少認養、長者關懷、社區食物銀行建置、青年職業培訓,以及原住民和新住民等社區支持性服務,而南區服務中心承接高雄市政府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今年將進一步將成立「勞動合作社」投入家事清潔服務;感恩禮拜現場有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新住民中心姐妹會等團體前來祝福。


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圓滿順利。

芥菜種會感謝各界關懷,會中特別由南區同工獻唱詩歌《我心屬於你》,並與在場嘉賓一同演唱「活出愛」,在悠揚的歌聲中傳達服務事工,敞開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新址落成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