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斯風悠揚音樂,傳達愛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市報導〕天韻志工樂團李自中團長,在五年前,受朋友之託,到桃園一家教養院,代班吹奏薩克斯風之後,串起了他在年輕時,對薩克斯風的濃厚興趣,從此對薩克斯風愛不離手,進而踏入了薩克斯風的音樂世界,也在因緣際會之下,與數位好友,組成「天韻志工樂團」,本來以為任務完成,大家拍拍屁股,士、農、工、商,各自解散,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天韻志工樂團竟然成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團體,每個月的公益演出、街頭表演,次數頻繁,所有團員也有模有樣,玩得不亦樂乎!

李自中團長表示:我個人是在五年前左右,接受一個朋友的委託,他說他有接了一個場,在桃園的一個教養院,但是他臨時有事情,沒有辦法參與,他叫我來代班一下,也在這個因緣之下,組成了天韻志工樂團。

這個樂團組成,我們說是一種天意,不是刻意去組這個樂團,是受朋友之託,本來也是想說這場一演奏以後,就大家Say Hello 各自Bye Bye了,但是呢!沒想到大家越吹越有勁,越吹越帶勁,所以說這個樂團一直成立下來,而起且滿受到社會大眾的歡迎。

天韻志工樂團目前有16名成員,包含退休企業老闆、退休老師、公務員、房屋仲介、水電行老闆、工廠老闆及計程車司機等,可以說是社會的典型縮影,他們共同目標,是希望藉由薩克斯風的獨特美妙的旋律,來傳達愛心,回饋社會,讓溫暖充滿各個角落。

李自中團長表示:現在我們大概已經表演了400多場,我們最主要的是在醫院,還有老人院還有教養院演奏,當然啦!我們還有一個更核心的意義,我們鎖定火車站做快閃,每一個火車站大概是九十分鐘,九十分鐘,到今天為止我們已經吹奏了十九個火車站,因為有些火車站是兩次至三次,所以我們吹了二十幾次。

天韻志工樂團應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的邀請,在林安泰古厝做公益演出,團員們備感光榮,首演當天,來到林安泰古厝的遊客,遠遠聽到樂聲,便在陰涼的樹下,靜靜坐著,聆聽悠揚的音樂,有慢板的曲目,也有輕快的音樂,令人心曠神怡,遊客們盡情享受著美好的午後時光,也有民眾拿起手機,直接將音樂及畫面錄下來,希望留下美好的記憶。

建築業的蔡文榮團員說:各位大家好,我從事建築的行業,我今天帶著很高興的心情,來到林安泰古厝做音樂的表演,天韻樂團是很多像我這樣的,屆齡退休年齡這樣子的團員,組合在一起,我們天韻除了平常有發揮愛心到醫院、養老機構去做志工的音樂表演以外,同時我們也很關心社會議題,包括文化各方面的問題,所以我們有參加廟宇的音樂表演,在有一次機會剛好民政局的謝督導,在廟會裏面看到天韻的表演,非常成功,非常讚賞,所以就邀請我們到林安泰古厝做音樂表演,這是算一個緣份,今天非常高興來這邊表演,跟遊客同樂。

主持人王俊卿在開場時表示:今天接受林安泰古厝的邀請,到這邊來表演薩克風,今天有一連串很好聽的歌曲,連續兩個小時在這邊演奏,希望大家有空的坐下來休息一下,聆聽我們的表演,希望今天的表演帶給您除了旅遊之外,有更好的音樂饗宴,謝謝您們!

當天樂團吹奏一首李自中團長的自創曲━天涯海角常相憶,揭開了音樂的序幕,悠揚的音樂,迴盪在此時此刻的空間,真希望它能夠暫時停留一下。

國小老師退休的王俊卿團員說:我本人是國小老師退休,進入天韻志工樂團已經有將近四年的時間,我們的樂團純粹都是以志工的方式,義務來做各項的表演,今天很高興來這邊做表演,希望在我們的表演能夠增加林安泰古厝,除了在藝文的享宴之外,還能夠有音樂的饗宴。

天韻志工樂團的團員們,目前每個人都已經考取至少一張的街頭藝人證照,演出 當天,看到團員們的街頭藝人證照,真是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天韻志工樂團非常受到觀眾熱情歡迎,演奏中有民眾喜歡聽的音樂,特別請樂團演奏,樂團也應民眾要求,演奏出心目中想聽的音樂。

旅行社退休的鄭皓元團員說:我本來是從事旅行社的工作,三十幾年了,現在退休下來,現在退休下來,跟著天韻志工,做音樂方面的表演,我們會到處去做一些公益活動,比如說忠孝醫院跟三軍總醫院,是我們固定會有一個表演的時間,再來我們會有參加其他的,老人院或者是一些精神養護院之類的表演,工作期間,我們整個團體,大家都很高興,因為得到心靈上的一些安慰,讓大家心靈上安慰,在這工作上面大家都很高興,所以我們在這工作來講,是非常的喜歡,然後在這工作上面來講,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感,在我們精神上面,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才藝來給社會做一點付出,這是我們很高興的事情,我們有這個能力來付出這個社會。

天樂飄飄亙日月,韻諧蕩蕩安人心,送人玫瑰,手留餘香,天韻志工樂團自許希望能帶給人們非預期中的驚喜,不管是旅途中的過客、醫院的病人、弱勢團體中的成員…等等,透過薩克斯風吹奏的演出,將愛傳達到每個角落,讓它發光發熱,點亮各個角落,也讓每個人的心亮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29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65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49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51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37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594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1,969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59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076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37
推:
34
回應:
0

薩克斯風悠揚音樂,傳達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