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泳訓班紀錄片「天天Breathe together」3分鐘精華版影片-紅十字會總會】

嵌入:
文字-A A +A

紅十字會拍攝製作的身障泳訓紀錄片「天天Breathe together」,讓壓在家長心頭上沈重負擔,及想要感謝的心意,有個可以抒發的出­­口;讓身障孩子透過游泳復健的成果,可以展現;讓拼到只剩一口氣,都還要付出愛心的­教­練,可以得到鼓勵;讓一直為了生命奮鬥的孩子、家長、教練、志工的故事,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透過身心障礙者游泳訓練的課程,增強孩子的身體機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擴大孩子們的社交活動範圍。通過訓練課程,孩子知道如何面對生活上各種事物的挑戰,學習建立自我並肯定自我。在生理層面,可加強身體機能活力促進新陳代謝,幫助復健、強化肌肉,對身心障礙孩童助益很大,紅十字會將會持續辦理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長期從事身心障礙者復健工作的復健師也表示:「游泳的水療效果、社交效果,讓身心障礙者了解到自己體能的極限,並進一步挑戰自己,對身心障礙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過程。看到很多身心障礙者藉由游泳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重拾人際關係,並且獲得自尊。」

到水中悠遊自在伸展的四肢,藉由水的浮力,身心障礙者獲得的不僅是肢體的放鬆,更是心情的解放。在水中最重要是身體的控制和平衡,但是靠著水的浮力,讓身體與壓力、阻力保持較好的狀態,身障者慢慢就能強化肌肉,增強平衡感。

對於有身心障礙、想學游泳的人,教練們最直接的建議就是:不要怕,不要想太多,「想做,就馬上去做。」身心障礙的孩子們,需要的不只是無障礙空間及正確的教學引導,更需要的是沒有距離的愛心與耐心。

紅十字會的人道工作,希望引發社會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無障礙游泳空間與權益的改善,期使社會大眾能以更友善的態度支持身心障礙者游泳訓練活動,並呼籲重視建設完備正確的無障礙運動空間,讓身心障礙者能更自在、更有尊嚴的從事水上活動,達到學會游泳、開展身心及社交範圍,甚至從水上活動及教學過程中達到緩解病情、改善症狀能等種種復健療效。

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只要我們不停止關懷,就能看到受助者的微笑。紅十字會­的守­護在每一天每一分鐘,紅十字會的幫助在每個國家每個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身障泳訓班紀錄片「天天Breathe together」3分鐘精華版影片-紅十字會總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