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玫瑰花饅頭」吸睛 癲癇病友教九旬長者動手做

文字-A A +A

(上圖1:在癲癇老師們的教學下,高齡長者們完成一顆顆漂亮的紫色玫瑰饅頭,相當有成就感。圖/ 王彥仁 攝影)

呼應三月份國際紫色癲癇日,這群癲癇病友們前進高雄左營的舊城社區,教高齡的爺爺奶奶的製作創意的紫色玫瑰花饅頭,大家全神灌注,將一片片用蝶豆花製作而成的麵團拼湊,不一會功夫玫瑰花饅頭就成形,送進蒸箱蒸出美味。

31日在左營舊城舉辦回饋社區長者公益活動,由超越巔峰關懷協會、左營舊城文化協會等數個勞動部的多元就業單位聯合舉行,活動分為手作及小旅行兩部分,手作由超越巔峰協會的「閃電包子舖」負責,包子舖的癲癇病友教長輩做饅頭,體會手作樂趣,而舊城文化協會負責導覽,完成公益之旅。

高齡90歲的陳爺爺,在癲癇病友的教學下,做出漂亮的紫色玫瑰花形狀饅頭,陳爺爺說,今天教大家做饅頭的是癲癇患者,不但做出來的饅頭形狀漂亮,味道又香又可口,80歲的黃奶奶則因為做出一顆顆紫色玫瑰饅頭讓她很有成就感。

超越巔峰關懷協會的專案經理蕭俊澤說,在長期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等資源挹注及大家共同努力下,不僅讓癲癇病友們學到一技之長,成為包子、饅頭的製作師傅,更難得的是變成老師,教大家製作美味可口的包子,讓自己也能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上圖2:蒸完成的紫色玫瑰饅頭,香氣四溢,口感也紮實綿密,讓大家讚不絕口。圖/ 王彥仁 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紫色玫瑰花饅頭」吸睛 癲癇病友教九旬長者動手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