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小太陽 歡樂逗陣來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為期三週的「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共有25位幼兒及國小兒童參與活動,於24日畫下開心的句點。連續三週的才藝營活動,孩子們在歡樂聲中渡過,學會了簡易的娛樂魔術、體驗小點心製作,課程中由茉莉二手書店贊助,藉由故事閱讀帶孩子們進入情境中發展肢體言,推廣及鼓勵孩子們一起愛閱讀。

  家扶中心基於回饋社區的理念,家扶中心每年都持續辦理社區兒童活動,迄今已30年,服務超過了3,400人次。而今年上半年為社區兒童所舉辦為期三週的「小太陽兒童才藝營」,也在25位兒童的歡笑聲中,在家扶扶幼館畫下了開心的句點。

  三週的活動裡,孩子們學會了可以自娛娛人的簡易魔術,也親手體驗製作小點心;更藉由熱心公益的「茉莉二手書店」的經費贊助,透過故事列車-DOREMI老師的帶動下,融入並引導孩子們學習肢體語言發展,進而推廣及鼓勵孩子們愛上閱讀。家扶也希望能在與社區有更多的互動下,讓更多民眾了解家扶中心的扶幼服務,也鼓勵大家一起投入關懷弱勢的行列。

  除了趣味的活動外,家扶中心更用心規劃寓教於樂的「兒少保護宣導」;課程中安排孩子與家長們一起參與學習和了解「身體界限」,在社工的引導下,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有權力決定自己的身體要不要被碰觸;更讓孩子們知道,不管身體哪個部位,如果感到不舒服,就應該要大聲拒絕,學習自我保護。

  活潑的小澤今年已經第三年參加家扶的才藝營活動;小澤媽媽說,外界的才藝學習活動雖然很多,但是對家扶中心能為社區的孩子提供才藝學習並結合教導自我保護的兒少保護宣導,表示十分肯定及支持。而小澤就讀大班的弟弟更是一直拜託媽媽要帶他和哥哥一起來上課學習;兄弟倆回家後,也一直要變魔術給媽媽看,讓親子間多了許多開心互動的機會。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除了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能支持與結合家扶中心原本就有的社區兒童才藝營活動,透過『家扶愛閱讀』的概念,一起撒下閱讀的種子。魏主任更語重心長地表示,生活中的兒童傷害事件層出不窮,而或許今天參加活動的孩子,學到了一些自我保護的觀念,日後也就少了一件憾事。魏宗胤也誠摯向社會大眾呼籲,歡迎大家能像才藝營的孩子們一樣,將家扶中心當做溫馨的好鄰居,進而與家扶中心一起投入關懷扶幼的行列。若需更多的了解,歡迎逕洽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電話:(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小太陽 歡樂逗陣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