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國小學童感謝「神秘客」善行 請託校長親送香草祈福卡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近二年來持續募集物資和金錢,挹注遠在二林的廣興國小,讓學校貧童及課照班能夠維持無虞。「神秘客」不願透露姓名、不願露臉親頒助學金、婉拒學校感謝狀,也不要求開設可以節稅的捐款證明。在廣興國小舉辦二天一夜去台北的畢業旅行前,她又即時補上資金缺口,受惠的許多學生決定請校長把香草感恩卡片親送給住在員林的「神秘客」。

六甲導師江雋元等人主動發起「香草祈福卡親送神秘客」活動,希望把香草葉拓的手工卡片,寫上祝福和感恩由校長當郵差親送給行善人。

六甲學生林麗津說,二天一夜的台北畢業旅行因為要花費不少,有許多比較困難的同學和弟弟妹妹本來會去不了,幸好有神秘客幫忙,讓三到六年級小朋友一個也不少,全都可以一同出遊,我們真的很幸福。

受到資助的邱姓家長說,校長不方便透露捐助人的大名,但她的大愛給了我們家很大的幫助,很感恩她選中了我家小孩,承諾從小一起每月資助教育金,一直到孩子唸大學前,此舉真的減輕了很大的負擔,我也要求孩子務必要在卡片上好好表達感恩之意。

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說,「神秘客」幾乎每兩個月就會致電到學校,事先了解學校辦學開銷和弱勢學生需求。近半年來,「神秘客」開始給予金源讓學校補足辦理課後照顧的需求缺口,同時,承諾照顧一位弱勢生,提供自小學一年級到大學每月一千元的助學金。

吳寶嘉表示,「神秘客」本身也是受薪階級,並不是大戶老闆,是一個非常樸實的人。吳校長轉述「神秘客」行善的動機,她說:「ㄧ直很感謝校長的協助!讓我們能有機會看到孩子們幸福洋溢的笑臉,那份感動無法言語」。

吳寶嘉指出,「神秘客」其實不想張揚善行,給予善款和物資後也從不過問校方用途,不彰顯個人,但越是無私的奉獻,校方就更覺「虧欠」。在近日一次相約拿取善款時,更拍下「神秘客」離去的身影,他說「孩子應該知道被什麼人這樣幫助過!」,也期待有更多社會大眾知道台灣有這種行善的「典範」,默默、深沉,但深植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廣興國小學童感謝「神秘客」善行 請託校長親送香草祈福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