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學甲鹽水三區鹽情虱意思幽情輕旅行體驗活動

文字-A A +A

圖文:北門區代理區長陳秀嫣(前右2)表示讓參與的民眾流連忘返,心滿意足的一直說下次要再來參加。(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北門、學甲、鹽水,三區公所聯合辦理「“鹽”情“虱”意思悠情」輕旅行體驗活動今日帶領100多位民眾體驗當地豐富的「人文地產景」,讓參加的民眾在高壓忙碌的工作生活空檔,放鬆、洗滌並充實、豐富身心靈。

北門區公所表示「“鹽”情“虱”意思悠情」輕旅行體驗活動,第一站北門帶領民眾遊覽素有南部版忘憂森林美稱的雙春濱海遊憩區 (愛莊園),漫步在景色優美的紅樹林木棧道上,接著跨年首部曲必遊點、具有200年歷史的井仔腳瓦盤鹽田,讓參加者深入了解鹽田文化,最後前往近期火紅的浪漫景點水晶教堂,感受浪漫的氛圍。

圖文:遊客至學甲溼地紛紛高興看到保育類鳥群。(記者許明治/翻攝)

第二站前往學甲溼地,賞鳥與體驗豐富的自然。觀賞並了解「台南幫」企業家之一的吳修齊故居及政界典範的陳華宗招待所,其中吳修齊故居處於烏鴉落洋穴的風水寶地,讓參加民眾都感到好奇,紛紛詢問其地理位置為何,午餐享用在地風味餐並嘗試虱目魚丸DIY,感受現煮現吃的美味,飯後漫步田野小徑,欣賞絢麗多姿的蜀葵花海。

最後一站鹽水,在臺灣最古老的小鎮之一,穿梭天主堂、八角樓、永成戲院、橋南老街體驗巷弄文化而發思古之幽情,並於曾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盛名的月津港畔,欣賞光燦港燈,懷想昔日繁華榮景,回程並享用在地農特產,結束收穫豐富的一天。

圖文:鹽水天主堂。(記者議續/翻攝)

北門代理區長陳秀嫣表示,本次活動除讓民眾盡賞三區特色風光、品嘗在地風味小吃外,更有專業導覽、手做體驗,並獲得精美小禮及在地農特產,讓參與的民眾流連忘返,心滿意足的一直說下次要再來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門學甲鹽水三區鹽情虱意思幽情輕旅行體驗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