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推薦】東山幸福龍眼乾(新增影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我眼睛盯著銀幕,右手的滑鼠翻動網頁,我很興奮在偷好友在「開心農場」種的水果。左手也沒閒著,一邊捏破龍眼殼,從裡面取出香濃的果肉一口接著一口丟進嘴裡。這時,心裡突然想起「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執行長顏美娟一直要我寫一篇推薦台南縣東山鄉嶺南村的「手工碳培」龍眼乾。她說他們種植龍眼等級非常高,我吃了一定會很喜歡。


這批好吃的東山優質龍眼乾限量義賣了,每一大盒(一台斤)只賣200元,這些錢都是為了搶救反東山垃圾掩埋場行動基金,這是很重要公益活動,請大家踴躍購買。

每當碰到大的天然災害,讓長年累積的環境遭受真相被揭發,民眾死傷慘重時,大家才知道環境保護重要性,大家也才驚覺官商勾結犧牲了環境。但是,事情發生、悲劇產生了,人命喚不回,能怎辦了。

於是,這個社會有了一群人,他們關心環境、愛護環境,他們知道當環境一旦破壞,犧牲不但是後代子孫生存權,也有可能就在現世報中得到教訓。於是,他們挺身而出,成立了環保團體,為不會說話的環境請命。

但是,當這群保護環境無名英雄碰上財團與政府勾結,很容易就被污名化。很多字眼:偏激、衝突、暴力、流氓、不理性、不科學污名,透過財團、政府控制媒體誤導社會大眾。大家想想,如果台灣是法治社會,這些被污名的環保團體怎沒被抓去關跟判刑呢?如果沒有這些環保團體,台灣土地浩劫不知道會多慘呢?

台灣很多有良知環保團體,慢慢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他們也深知募款的辛苦,所以開始致力更生、發展環保產業,很多有機產品提供消費者更安全健康的食材,再從所賺得微薄利潤中,更積極投入環保運動。

台南市聯保聯盟是我最敬佩環保團中之一,靈魂人物陳椒華教授,一位瘦弱學者,這幾十年,常常在很多場合中看到她力抗財團與官僚,並且與弱勢者站在一起,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台南縣東山鄉嶺南村一個小小村子,因為官商勾結,要設大型垃圾掩埋場。在從未認識村民求救下,陳教授就這樣長達十年無怨無悔協助打官司跟找尋證據,由於她的毅力,開始有很多不怕得罪官員、專業者挺身而出,不但發現了垃圾場位於斷層帶,更位於烏山頭水庫水源敏感區。

十年的歲月不算短,但由於持續的阻止掩埋場營運,讓東山鄉嶺南村還可以保有好山好水跟甜美水質,這裡出產水果不但大還甜美。一年四季生產不同水果,滿足喜愛健康幸福的享受。因為這些水果背後,是有一群熱愛故鄉的心,他們用心保護土地,種出充滿愛心與幸福水果。

目前保護土地的行動還沒停止,還有很艱鉅的戰要打。今年夏天,他們原本期待龍眼乾豐收,但是無情八八風雨,讓產量大減。但是,他們還是捐出大部分龍眼,來籌募守護「烏山頭水庫」環保基金。

我們期待你的支持,一台斤龍眼乾只義賣200元,用素雅紙盒包裝,自己享用或送人,都非常大方,保鮮期限長達半年。請大家踴躍來支持保護「烏山頭水庫」反掩埋場賑災義賣行動。義賣專線06-3363751

【來自台南信函】
邀您享用東山優質龍眼乾
各位鄉親朋友大家好,
 
邀您享用「東山優質龍眼乾」  成為守護「烏山頭水庫」一員
 
您是否記得曾品嚐東山優質柳丁? 現又有「東山優質龍眼乾」要請您享用。這些龍眼乾是台南環盟的好友,東山反掩埋場自救會村民們所栽種的優質龍眼加工製成,很不幸地,今年於採收前夕,卻幾都被莫拉克颱風橫掃落地,災後能採收製成龍眼乾的已剩很少很少,而為籌措反掩埋場經費與為莫拉克颱風賑災,環保團體特舉行義賣,請您支持並請您協助推廣。
 
此回台南縣市亦受莫拉克颱風肆虐,而長期搶救烏山頭水庫反掩埋場設置的東山自救會村民災情慘重,除多戶民宅淹水,九成龍眼毀損,村民心血泡湯,損失不在話下;此外,台南環盟理事義工災情也慘重,幾位理事們的家都淹了,自己所服務學校也列入全國損失最慘重大專院校之冠,我的辦公室在一樓,水淹到頭,也被迫丟棄二十年來投身嘉藥的許多資料記錄。
 
此回搶救烏山頭水庫環保人士可謂吃足了莫拉克颱風苦頭,體會到淹水與清淤泥的不舒服。於清掃自己學校旁全國數一數二污染嚴重的二仁溪所帶來的污染淤泥,頭痛還必須靠吃普拿疼減輕。然而風災過了,我們仍必須鼓起勇氣面對搶救烏山頭水庫反掩埋場的艱辛。
 
不過此回,我們也看清了烏山頭水庫的重要及神通廣大,在面對同樣頑強的莫拉克颱風,相較南化及曾文水庫的崩塌所造成清水濁度高達7、8萬度,至今十多天後仍無法完全正常供水,烏山頭水庫的災害可謂微乎其微(供水正常、濁度200度,淤積少、供水正常並能支援其他水庫用水)。
 
烏山頭水庫絕對是值得大家看顧的「水庫績優股」,更是值得認真照顧的”珍貴水資源”,在我們走出莫拉克颱風災害之後,也要邀您同我們一起保護烏山頭水庫反掩埋場,邀您一起享用義賣「東山優質龍眼乾」,成為守護「烏山頭水庫」的一員。
 
陳椒華  環盟義工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263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56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45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7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99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0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5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17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01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71
推:
121
回應:
0

【強烈推薦】東山幸福龍眼乾(新增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