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樂過好年-寄養家庭授證暨失依兒少春節圍爐

文字-A A +A

 每逢農曆春節,又到了家家戶戶團聚的時候,但對於失家的孩子卻是一種夢想,因家庭重大變故、困苦失依、遭受不當對待離開原生家庭,由政府代為監護照顧,無法與家人過年,故在春節前夕,澎湖縣政府特於農曆年前辦理春節圍爐,為這群機構安置兒少及寄養家庭父母舉辦春節圍爐聚餐,陪伴這些失依受創孩子提前圍爐過節,亦感謝寄養父母無私的愛心。

今年由賴峰偉縣長、社會處長蘇啟昌、社工婦幼科科長曾筱芸、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顏瑞爵、副主委陳一正於晚間前來與孩子們一同度過佳節,圍爐過程中,影片同時回顧這一年來在家扶的生活點滴,當中有歡樂,有悲傷,有受挫,也有成長,孩子們憶起這些時日的相處,言語間充滿溫馨與感激,寄養家庭父母則分享著過去帶領孩子的歷程,以及在家扶寄養專業課程上的學習。活動的最後,是孩子們最為期待的時候,因為縣長爸爸會準備紅包給每個孩子,讓孩子們感受過年的氛圍,也頒贈聘書給協助照顧失依兒少的寄養家庭父母,感謝他們的耐心與關愛,提供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寄養家庭為受創孩子的避風港,目前澎湖縣寄養家庭僅有2戶,並不足以回應受虐兒少的多元照顧需求,故今年也將大力進行寄養家庭招募宣導活動,呼籲家庭能投入陪伴遭逢變故或受虐兒童少年得到保護,提供受創孩子暫時安置的家。

歡迎有愛心、耐心的夫婦,結婚二年以上、婚姻和諧,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家庭經濟收入的家庭,樂於接納不幸兒少,提供溫馨、穩定的家庭環境,投入寄養家庭行列!歡迎向本中心提出申請,洽詢電話:927-64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平安喜樂過好年-寄養家庭授證暨失依兒少春節圍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