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家庭暴力防治與動物安全網國際研討會

文字-A A +A

有鑑於美國2018年12月最新通過的法案(PAWS)同時保障了婦幼與家庭動物的安全,主辦單位確知台灣各機關、團體亦有多年的案例與經驗分享,所以請到加州與洛杉磯的專家來台,與台灣各界交流分享最新計畫與概念,本會議將有可能改善我國未來的施政方針同時關注婦幼及家庭動物安全,故於108年1月25日舉辦 #2019家庭暴力防治與動物安全網國際交流研討會。


美國上個月才剛通過的“寵物和婦女安全法”(PAWs)作為農業法案的一部分得到了兩黨支持,該法案涉及廣泛的領域,包括農業,營養,保護,貿易,能源和林業。PAWs的立法者和倡議者主張,PAWS旨在保護家暴的受害者與家庭動物,因研究證實加害人會對家庭動物施加暴力,以此來恐嚇或控制其伴侶。


民主黨核心小組副主席兼馬薩諸塞州眾議員凱瑟琳克拉克表示:“沒有人應該在生命安全和寵物家人之間做出選擇。”“這項法律將賦予倖存者有資源接受庇護,同時能夠繼續照顧他們的寵物。我很感激我們與家庭暴力防治和動物保護組織之間建立的伙伴關係。我們一起將有助於拯救生命。”引言自Democratic Caucus vice chair and Rep. Katherine Clark of Massachusetts


(引用自講者:康仕楷先生簡報)

在機緣巧合之下得知我國衛福部在2011年時曾行文給各機關以特別關注”家暴與虐待家庭動物”之因應,接著在社區、志工組織與國際動保組織間都獲得同樣的論述,更在2017年有幸與家防中心、婦援會合作友善路人甲計畫時獲知有大量社工師在家訪時關注到了家庭動物的情況同樣不樂觀,進而開始關注家暴與家庭動物受虐的高度相關聯。

我國因重大虐殺動物被判有罪的行為人當中,高達38%或有涉及:毒品、毀損、恐嚇、家暴、傷害、公共危險罪、性侵等罪,近年更有多起先傷害動物再殺人的案例,本次會議匯聚各界代表蒞臨研討、共商合作,期許在暴力行為之初就加以關注及輔導,以達維護社會安全,防微杜漸之效。


臺北市黃珊珊議員到場致詞並期望臺北市能成為第一個同時保障家暴婦女與家庭動物的城市。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王薇君理事長蒞臨致詞,期望我國能更加保護婦幼與動物。

感謝台北市黃珊珊議員與團隊、財團法人青年之愛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王薇君理事長、臺北市動保委員暨市政顧問何承翰、台灣動物當代思潮吳宗憲老師蒞臨指導。


國內知名動物保護團體:台灣莉丰慧民 V關懷動物協會、社團法人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蒞臨指導

感謝台灣寵物創業協會、嘉慶貓專科醫院 、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WDA世界愛犬聯盟、加州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洛杉磯 SPCA、台灣愛貓協會、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社團法人關懷生命協會、與貓共舞俱樂部、台灣莉丰慧民 V關懷動物協會、宜蘭市民代表康仕楷先生、twEAA台灣友善生態藝術協會、社團法人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蒞臨指導。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論文發表人、洛杉磯SPCA代表、亞護會代表合影留念

感謝法律扶助基金會、喆律法律事務所、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臺北市家防中心、婦女救援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張義平心理師、陳彥丞老師、蔡佳芳老師、龍緣之老師、林逸萍老師、洪絢虹老師蒞臨指導。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
共同主辦:美國加州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WDA台灣總代表
協辦單位:SPCALA(洛杉磯)、台灣莉丰慧民 V 關懷動物協會、
                twEAA台灣友善生態藝術協會、台灣寵物創業協會

延伸閱讀/認識PAWS法案:https://www.peopo.org/news/3898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4.13

為毛孩子連署

加入時間: 2016.04.13
14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國際同伴動物日-為動物發聲演唱會

2023-06-16
瀏覽:
19,413
推:
87
回應:
0

動保法修正案尚未排審 22萬民意仍在等待

2023-05-15
瀏覽:
25,088
推:
394
回應:
0

22萬人連署支持動保法改革

2023-05-02
瀏覽:
20,014
推:
502
回應:
5

搶救動保修法就在430 立法院請願記者會

2023-04-28
瀏覽:
10,239
推:
44
回應:
0

法律是道德的底線,動保是婦幼保護的前線

2023-04-26
瀏覽:
8,288
推:
204
回應:
0

本週日將在立法院前舉行支持動保修法活動

2023-04-24
瀏覽:
6,803
推:
25
回應:
0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邀請您一起再次為動物發聲!

2023-04-21
瀏覽:
42,888
推:
656
回應:
1

響應國際活動World Animal Day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10-03
瀏覽:
4,500
推:
89
回應:
0

抗議臺北市動保處,壓榨動保稽查隊

2022-01-28
瀏覽:
11,915
推:
50
回應:
0

2019家庭暴力防治與動物安全網國際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