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火輪跑得快後山日先照科學體驗到明廉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花蓮高中科學服務社主辦的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於22日起,在花蓮縣立明廉國小展開為期四天的營隊,此次活動由花蓮青年志工協會及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協辦,希望透過四天的營隊活動,讓孩子們享受到科學帶來的樂趣,進一步認識教科書外的多元知識。參與營隊籌備的成員多為花蓮高中及花蓮女中的學生,也不乏來自國立台北大學、淡江大學等校的花蓮學子們,他們除了利用寒假期間返鄉服務,也希望能將自己過往籌辦營隊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急速風火輪」是利用日常生活中易取得的廢棄材料,如吸管、橡皮筋、光碟等,環保再利用,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光碟車。營隊中設計了許多有趣的課程,讓小朋友們能夠在活動中學習到生活中常見的小常識、科學小知識,並透過有獎徵答或戲劇的方式,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例如:眼花撩亂,認識剪影與視錯覺與視覺暫留、團結的液體-非牛頓流體,讓小朋友親自製作體驗非牛頓流體的現象等。

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於每年寒暑假期間,造訪花蓮市區及花蓮南部的鄉鎮國小,深入偏鄉教育至今已邁入第十載,近年的足跡甚至遠至台東縣鹿野鄉。而此次的服務對象—明廉國小不只是營隊副總召王家緯的母校,更是他所居社區的國小。以不同身分再次回到母校,王家緯表示很意外自己會再回到這裡,很懷念校園各角落,同時也欣慰能將自身所學回饋社區裡的小朋友。

第一次擔任隊輔的許子安表示,自己曾參加過各式營隊活動,但當自己從學員變成工作人員時,才了解營隊從無生有的過程是需要夥伴們各司其職、互相合作才得以完成的。甫從世新大學畢業的蘇暐凱,在七年前便跟著邱培杰老師舉辦營隊,回想起當初生澀的自己,他感慨笑說自己很想將「共同努力、共同解決問題」的營隊凝聚力傳承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火輪跑得快後山日先照科學體驗到明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