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派國手黃郁雯 揮拍無悔桌球夢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桌球國手 黃郁雯

人家都說我眼睛就是 完全沒有殺傷力, 所以我覺得,這也算是我的缺點吧。大家不會覺得我打球會很有威脅或者兇這樣。

小標 1

桌球比賽無殺氣 缺點並非無益處

自認為打球眼神沒有殺傷力是個缺點的桌球國手黃郁雯,不僅是比賽時的氣場,就連接觸桌球的契機,也很與眾不同。

桌球國手 黃郁雯

原本是 那個 因為近視,眼睛近視,然後那時候有人說可以就是緩解,就是不要讓它加深,還是有些人就是這樣被治愈了,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後來我爸爸就幫我報(桌球班),報名那種桌球寓樂營這樣,然後打一打就覺得很有興趣,就讓我繼續打。

小標 2

意外觸球成國手 一路堅持十三年

雖然當初是抱著治療近視的心態練習桌球,從國小三年級到現在,郁雯說雖然偶爾著想放棄,卻還是一路堅持了13年。

桌球國手 黃郁雯

就是很多個轉折點都有想過要放棄,這樣,然後,其實也很多是因為家裡的緣故,就是希望我可以繼續堅持,因為畢竟一路上堅持這麼久,真的要放棄的時候,好像又是放不下。

小標 3

家人隊友常支持 轉化壓力成動力

一路走來,除了郁雯自身的堅持和付出的努力,家人的關注與期望也讓郁雯更加有了前進的動力。

桌球國手 黃郁雯

我比較在意家人的眼光,因為他們對我期望蠻高的。其實他們沒有表現出來,就是能自己感覺到,然後就會給自己壓力蠻大的。

小標 4

家人隊友常支持 轉化壓力成動力

而長期在外訓練與隊友相處,也讓郁雯認識到了隊友的重要性。

桌球國手 黃郁雯

隊友還蠻重要的,就是其實我們都會互相談論心事或者是討論一些桌球方面的問題。

小標 5

時間在變 偶像不變

十三年的桌球人生,不斷精進的是打法與技術,從未改變的是郁雯對偶像的敬佩。

桌球國手 黃郁雯

陳思羽,因為我就是一直在她身邊可以看到她的人,然後我覺得她是一個還蠻值得尊敬,然後又是就是好的學姐跟一個好的偶像。不管平時跟(桌)球上面。

桌球國手 陳思羽

她是一個個性比較隨和的人,所以我希望她可以多給自己一點壓力。

她可以自信一點,然後希望她把每一場球的壓力變成是動力去比賽,並不是壓力就變成緊張,所以她就可能發揮的比較沒那麼好,但其實她的技術那些,也是沒問題的。她只要相信自己,她肯定發揮的也是不錯的。

小標 6

一路走來常相助 教練指導獲益多

除了家人、隊友的存在與鼓勵,讓郁雯不斷前進,教練的指導也讓郁雯收穫良多。

桌球國手 黃郁雯

我覺得教練是在旁邊指導我很重要的存在。

文化大學桌球隊指導教練 張富貴

郁雯其實從小學就不錯,因為像她小學的時候,就是所謂的少年國手,她就是少年國手第一名。那國高中的時候,就是青少年國手,她也曾經當選過第一名。郁雯她當然也很努力,那我相信天分應該 基本上有,所以她才能在以前,成長的過程,得到那麼多好的成績。那後來也順利的當選國手,這兩年也都有當選國手。

小標 7

漫漫桌球人生路 略有微瀾成考驗

儘管有著家人、隊友與教練的不斷支持和幫助,但是郁雯的桌球之路,也並非一帆風順。

桌球國手 黃郁雯

我是腰有(受傷),然後最近有手傷。剛開始(受傷的)前幾年會蠻影響到生活的。就也是習慣了那個痛了,就是不會去特別放大它。

面對傷病選擇坦然接受,雖然郁雯自認為是樂天派,但有時候,她還是認為運動員心理上要受到很多挑戰。

桌球國手 黃郁雯

我覺得是要去不斷的接受那個,失敗的那個,就是一直在重複的失敗吧。因為不一定每一次都贏球,所以一直在重複失敗,我覺得這個還蠻傷自己的那個心理的。

小標 8

輸贏皆常事 仍需努力拼

儘管每次比賽都有輸球的風險,但郁雯依舊不斷接受挑戰,對於未來,她仍是希望能繼續在賽場上奮戰,為自己也為學校拼出一個滿意的成績。

桌球國手 黃郁雯

文化大學(桌球)成績一直都是蠻好的,就是我會想要繼續努力就是能為文化大學就是保持(全大運女雙)連霸的成績。目前還沒有設定自己要再打幾年的(桌)球,但是一定是往桌球現在這個方面去規劃。就是想要幫助更多就是喜歡桌球的人。

小標 9

奮力拼搏無設限 揮出精彩桌球夢

放眼未來,不確定的是郁雯還會在賽場上拼搏多久,確定的是她會一直與自己熱愛的桌球為伴,打出自己的精彩桌球人生。

華岡新聞 成采錡 王家菁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5.23

文化新聞台

加入時間: 2008.05.23
2,490則報導
2,204則影音
20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6

網議租房條件 專家籲消防安全別忽略

2023-12-15
瀏覽:
9,826
推:
0
回應:
0
1:32

結合越南技術 複合式洗髮成流行

2023-12-14
瀏覽:
10,127
推:
0
回應:
0
1:32

首屆文化綠藝賞 最高可獲萬元獎金

2023-12-13
瀏覽:
10,420
推:
0
回應:
0
1:57

尋找並創作當代女性形象靈魂話語

2023-12-12
瀏覽:
4,256
推:
0
回應:
0
1:46

均衡飲食 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3-12-11
瀏覽:
3,764
推:
0
回應:
0
1:20

熱液燙傷「沖脫泡蓋送」是關鍵

2023-12-08
瀏覽:
4,334
推:
0
回應:
0
1:59

失眠問題須治好 睡飽生活才美好

2023-12-07
瀏覽:
5,067
推:
0
回應:
0
1:32

大學心輔資源 遠不足學生需求

2023-12-06
瀏覽:
4,132
推:
0
回應:
0
1:39

古早柑仔店轉型 保存兒時記憶

2023-12-05
瀏覽:
25,907
推:
1
回應:
0
1:45

水果糖分高 攝取過量恐造成肥胖

2023-12-04
瀏覽:
3,155
推:
0
回應:
0

樂天派國手黃郁雯 揮拍無悔桌球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