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非行少年擴展職能 市府與少家合作 開設 『加力力輕食吧』

文字-A A +A

記者李振麟 / 桃園報導

【本報訊 】台灣少年案件層出不窮,為了改善少年案件,成為了今日社會上,一個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

【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少年之家】攜手共同合作,以透過了『陪伴』、『輔導』、『技能訓練』與『安置』各階段,對於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佳,失親失養、家暴等因素,而成為了今日失學、失業、與行為偏差的少年問題及家庭問題,【桃園少年之家】以專業及周詳的照顧經驗與輔導規劃,現在每個月平均服務,約300案。

在今日所規劃的輔導作業中,少年就業問題是一個極為重要與深思的議題

兒少法第34條之明載,少年年滿十五歲或國民中學畢業,有進修或就業意願者,教育與勞工主管機關應視其性向及志願,輔導其進修與接受職業訓練或就業。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為了能夠讓弱勢青少年能夠培育,今日特別提供場地,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培力計劃』與『桃園少年之家』共同在桃園三民運動公園旁之桃園親子館內, 規劃並設立了 『加力力輕食吧』。

『加力力輕食吧』開幕記者會,現場是熱鬧滾滾,嘉賓雲集,由美麗大方的如如主持活動,5充滿正能量的『大改樂團』獻唱一首 『我相信』 歌聲高亢,深植人心,鼔舞激勵,熱鬧開場。

記者會現場備有青少年輕手製作的烤雞腿、烤地瓜、鬆餅、咖哩飯、以及手沖咖啡、奶茶等各式飲品,『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料理,應有盡有。

 

輕食吧是安排由【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西餐資深副主廚 周志同先生擔任烹飪指導,

主辦單位並邀請到【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杜慈容女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科長胡伯堯先生、【茂詮餐飲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蕭揚江先生、【桃園少年之家】董事長廖勳先生、【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等人共同為餐廳正式揭牌,輕食吧預定在2019年二月正式營運。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杜慈容表示,

市府無償提供加力力輕食吧場地,希望提供『遭遇家庭變故』及法院交付之『少年安置保護』及輔導服務領域有豐富經驗的【桃園市少年之家】,提供服務中的青少年一個『餐飲就業的培訓平台』,從中學習到餐飲職場的運作模式,建立起『自信心』與『獨立生活』,透過培力過程中所累積的經驗,以達社會上就業謀生的經濟能力,進一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目標,以提升在社區中服務社會的能量。

【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先生表示『加力力』就是代表著三個力量,第一個是《政府的支持》、第二個是桃園少年之家 《結合社會以及企業的力量》、第三個是《培養與輔導非行少年 自食其力》,這三股力量相互結合而成就了『加力力輕食吧』、形成了一個栽培非行少年的職能場所,幫助更多的弱勢青少年擁有一個未來穩定就業的能力,提昇服務能力。

溫暖有朝氣的【加力力輕食吧】,以推出多樣的輕食和咖啡甜點 帶給附近三民運動公園的朋友,一個最佳的休閒場所,輕食館內所有餐點都是由非行少年,高關懷少年,所親手製作,鮮嫩多汁的『烤鵪鶉』與品嘗起來鬆軟與甜度令人難忘的『甜點級地瓜』, 還有『鬆餅』與各式各樣的餐點,都是孩子們的精心傑作。 

在這一連串的經營管理與課程學習中,都讓每個人有足夠的能力服務客戶。

【桃園少年之家】從105年開始,就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規劃『青少年餐飲職場培訓計劃』,藉由基本商業經營訓練課程, 讓青少年的工作興趣啟蒙與社會早日接軌,培養青少年在社會中有一技之長。

【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先生表示,

現今大環境不佳,因為安置的空間與資源不足,除了政府的協助以外,【桃園少年之家】更是需要所有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鼔勵,為需要的孩子們建立一個無憂無慮,多采多姿的生活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799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17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579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2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5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55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08
推:
12
回應:
0

為非行少年擴展職能 市府與少家合作 開設 『加力力輕食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