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青年的職涯服務實體化 勞動部首推特展秀創意巧思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左2)在特展的網美牆前面,與青年朋友們一起自拍,秀活力。圖/文 王彥仁)

隨著天花板上的飛機飛向掛著布幕的展區入口,布幕掉落瞬間噴出乾冰,華麗的視覺效果也代表展覽正式開始,今年首次將五年來服務青年朋友們職涯的歷程實體化,勞動部青職中心(簡稱YS)8日推出「職旅青年特展」,除飛機飛往展場入口的創意開幕儀式外,主辦單位還在三大展區當中埋藏了不少創意巧思,吸引青年目光。

為期一週的職旅青年特展,是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開辦五年來首次以展覽的方式秀出成果,以「旅程」作為職涯服務展覽意象的YS,讓青年朋友從門口領取護照、逛展開始,經歷互動式的道具、面試體驗及職人的交流,初步釐清未來的職場發展方向。

一位來自餐飲業擔任行銷企劃的青年陳小姐說,在展區裡面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展區有展出歷年知名人物曾在YS演講、分享過的金句,她非常喜歡電腦玩物站長ESOR所講的「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時間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她認為這句話代表了一個信念,能堅持讓自己朝目標前進。

在特展的第三展區與青年分享自己職涯經歷的飯店業人資廖小姐,則很喜歡展區裡提供了不少面臨職場問題的解決之道,她說,參考了不同職場面臨困境時的解決方式,在職場上打滾更能輕鬆應對,克服種種職場中碰到的障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說,YS少了傳統公家單位的那份肅穆感,多了不少創意、年輕與活潑的氣息,並聯合了企業、學界等各方的資源與力量,成為青年朋友能落腳、學習與成長的地方,期許未來青年朋友在YS幫助下,都能逐漸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最值得驕傲的夥伴。

(上圖2:展區有不少職場問題與解決之道,等待青年朋友們來挖掘。圖 王彥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青年的職涯服務實體化 勞動部首推特展秀創意巧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