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亞斯伯格障礙 家扶兒滑板表現感動全場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的10歲扶助童承承,家扶園遊會當天精彩的表現讓眾人驚豔,但其實承承患有亞斯伯格症,能有這樣的演出,是一路以來跌跌撞撞克服難關所換來的成果。

       承承患有亞斯伯格症,從小無法正常表達想法,也無法正常直視別人的雙眼,直到兩歲仍無法開口說話,從小阿嬤就四處奔波帶著他接受發音語言矯正、藝術治療,辛苦之餘,發現承承對於圓的形狀、機械式的東西很感興趣,所以阿嬤就會來花蓮家扶索取民眾所捐的和科學有關的二手書籍帶回去給承承看,或許因為滑板也有輪子,某次接觸家扶「滑板才藝隊」練習,就吸引了承承的興趣。

       阿嬤說承承加入滑板運動後,每次在烈日下反覆練習也不喊苦,摔了無數次也不喊痛,還為了能爭取多時間練習,每天都會很乖的提前寫好功課,我就會讓他去練習,滑板對於承承來說很重要,因為這個滑板,是家扶帶著他一起用心願卡許願,愛心人士所認捐的,所以每次練習,承承寧可自己跌傷,也要保護滑板不能讓它壞掉。家扶園遊會當天有上百人觀看滑板表演,承承表現得可圈可點,從他那天專注的神情、精準的跳躍,完美落地的動作,他用那天的表演告訴阿嬤、教練和滑板捐贈人,他辦到了,一種堅持,讓承承封閉的世界,有了一扇窗。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貧困家庭常會因為家庭經濟不允許使得孩子在教育成就和職業發展的自信心和期待上普遍低於一般的家庭,而學習其他技能或才藝更是遙不可及,為不讓孩子因家中經濟貧困而喪失學習才藝的權益和機會,花蓮家扶自106年起成立「滑板才藝隊」,滑板屬極限運動,需高難度技巧,且是一個非常個人化運動,強調個人的技術、勇氣和冒險精神,需要在經驗中不斷地自我突破、學習成長,當達到目標時,獲取極大的成就感,此為極限運動令人著迷的地方。施政延提到,期待孩子能從滑板學到極限運動的態度,勇敢突破自我與成長,並用於往後面對人生的態度中,而結合團體訓練的模式,讓孩子們能互相扶持與鼓勵彼此,也能增進社交能力。期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無窮世代計畫,一起加入助養人行列,讓受助的孩子能穩定安心讀書、學習才藝和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克服亞斯伯格障礙 家扶兒滑板表現感動全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