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合作助弱勢 育幼院童獨立得支柱

文字-A A +A

 

 2015年3月21日和泰興業家庭公益日,邀請大同院童們上台表演,以三萬元紅包獎勵孩子們,開始和大同育幼院結緣。2018年企業持續帶領員工做公益,再度想到育幼院,希望聯繫安排企業公共服務的機會,起初單純希望動員協助院區環境維護,也規劃了即將在12月16日來院執行園藝維護及院童家庭環境牆壁粉刷的工作,繼而想到可以運用企業專業,執行更深入有效的協助,進一步瞭解到院區建築物多,場館冷氣空調設備數量可觀,相對的,一年電費的負擔也是不小的支出,於是想到在天候即將邁入冬季之際,連結台灣冷凍空調展望關懷協會,安排各會員夥伴們與和泰興業的技師們,一行超過50位,利用假日來院協助院區所有窗型及分離式冷氣的清潔維護保養工作,事先的分工加上專業的技術,四、五個小時內就將近50台的冷氣設備,完成清潔保養的任務。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表示,院區基於服務的需要,空調多,電費負擔重,冷氣使用應該定期性維護,才能減輕電力的耗損,但保養的工資負擔也是沉重,因此過去並沒有做到定期性保養,就在年底前正計畫尋找廠商進行估價之際,和泰興業即時了解院區的需要,並連結專業企業資源共同合作,動員協助,大大地幫助院童的生活需要,與減輕院區服務的負擔。

    在服務過程中,協會姚理事長與和泰興業北區蔡營運長與院長討論育幼院童關懷合作提案-【風信子計畫】,希望提供超過16歲的在院院童,或是已經自立在外但生活工作仍不穩定的自立少年技能培訓的機會,幫助穩定學業,培養一技之長,支持弱勢少年將來能獨立及穩定生活。

    黃院長感謝熱心企業付出勞力及專業,協助改善院童生活品質,亦秉持「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的概念,希望幫助院童培養獨立生活的技能,充分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合作助弱勢 育幼院童獨立得支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