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寓言式的無障礙歌舞劇

文字-A A +A

【記者李振麟/北市報導】

【本報訊】世界首演CRPD無障礙歌舞劇<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障礙者與專業演員混搭之無障礙歌舞>於明(27 )日14;30起一連兩天共演出三場,假松山文化園區多功能演藝廳開演。

這次兩天三場的演出,現場可看到機器人穿梭於觀眾與遊客間,這是為了配合在劇中添加了機器人的情節所安排的。劇中主角妃妃更是從開演到結束貫穿全場的靈魂人物角色、以及挑戰分飾多樣角色,變男變女還要耍帥的小偷吳聞修、劇中還添加了機器人的情節、由主角妃妃與機器人在舞台上對話互動。

現場主辦單位還精緻的準備了福袋提供給在場的粉絲選購,用行動來支持這個國際的混搭之無障礙歌舞,裡面除了有藝人李宓的寫真外,還有Aperio 美國天然保養組面膜、慕斯、水凝霜、Aperio 天然椰子油、無礙吾愛精美資料夾、無礙吾愛限量T恤等物超所值隨機包裝精美的東西來回饋給愛護天使的微笑的您喔!

這次活動演出前將由主策畫的香巴拉劇坊總監俞翔峰導演一一介紹蒞臨的貴賓,邀請了產官學等貴賓蒞臨共襄盛舉這次活動,也邀請到裕隆集團招待了150位身障朋友與家人一起來共襄盛舉,北智捷總經理連振偉也將全程與身障朋友來欣賞寓言式的障礙歌舞劇,感謝裕隆集團支持這個計畫並提供給身障朋友與家人在行的方便與服務。

主策畫的香巴拉劇坊總監俞翔峰導演表示,香巴拉劇坊此次的演出無礙吾愛二《天使的微笑音樂劇》中最值得關注的焦點,開場11分鐘全歌舞不間斷演出、挑戰音樂劇不曾有過的大排場大歌曲、劇中運用多媒體表現宇宙旅行與動畫場景營造童話寓言般的情境、充滿童趣的繪畫風格也是本劇一大特色。

今年香巴拉劇坊創作的 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歌舞劇,是一部寓言式的障礙歌舞劇,藉由像小王子般的歷程故事,啟發主角妃妃的自我認知成長,在這趟銀河旅程中,妃妃發現人與人的溝通不像表面容易,也在這趟旅程中與他人碰撞,理解,並且影響別人。而這趟旅程其實就是一趟『成長之旅』。藉由新穎的表演形式,將生硬的障礙者交通及長照議題,以太空旅程故事娓娓道出、表現障礙者平等的權利。

演出中全程提供口述影像及手語翻譯、字幕服務給視障、聽障朋友觀賞、本次演出也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服化妝合作、藝人李宓也熱情跨刀演出、並演唱專輯歌曲、裕隆集團也發揮企業社會責任鼎力支持,共同推廣無障礙歌舞劇演出。現場還有輪椅體驗以及機器人親蜜互動、看機器人載歌載舞、川劇變臉、劇外還有冒險旅行,福袋可以當伴手禮。這是個適合一般人與全障別觀賞的音樂劇、精彩絕倫不能錯過。

香巴拉劇坊總監—俞翔峰導演表示,香巴拉劇坊於2015、2016年展開台灣首度以無障礙社群參與無障礙議題之歌舞劇,今年結合了一批障礙者與非障礙者伙伴,深化障礙者參與內涵與層次,以『文化平權參與』、『障礙美學典範』、『長照與障礙者議題』為主軸,推出無礙吾愛II之《天使的微笑》音樂劇,是一部寓言式的障礙歌舞劇,藉由像小王子般的歷程故事,啟發主角妃妃的自我認知成長。

相信這將是培養國人對障礙者同理心的最好方式,也是讓跨障別礙者突破身體限制,勇敢追求夢想,分享感動的計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28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5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592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3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19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4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37
推:
12
回應:
0

無礙吾愛 II《天使的微笑》寓言式的無障礙歌舞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