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出發! 援外新血將赴友邦服務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於本(107)年10月12日上午在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第18屆外交替代役專業訓練結訓典禮,典禮由外交部李光章主任秘書主持並授旗勉勵役男,在場觀禮者包括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外交部國經司代表及媒體等。70位包含農園藝、水產養殖、畜牧、公共衛生、營養、工業設計、西班牙文、人力資源管理與醫療等21類專長的替代役男,將於本年10月22日起分赴18個國家服役,加入技術援外的行列。

結訓典禮中,花旻佑代表全體役男接受外交部李光章主任秘書所頒授的旗幟,透過授旗儀式象徵揭開役男赴海外服務的序幕,而所有役男也在典禮上齊聲宣誓,許下勇於嘗試、認真學習、熱心服務的承諾。期待這屆役男能夠充分運用所學,協助我國推動各項援助開發計畫。本屆役男人才濟濟,預計派赴宏都拉斯的林厚和,在臺灣大學就讀期間聽到系上退役學長分享海外服役生活而心生嚮往,在學期間已預作許多準備,獲知派任西語系國家更積極於專訓期間提升西語能力,對於未來服勤工作躍躍欲試。而預計前往駐史瓦帝尼醫療團的醫學專長役男游浣叡,認為醫生就是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對於有機會前往非洲國家服務,期許自己能發揮所長,並開拓國際醫療視野,讓自己為這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本屆役男於成功嶺結束2週的基礎訓練後,自9月中旬起開始接受由國合會所規劃,為期4週的密集專業訓練課程。課程包括語言訓練(依派駐國家學習英語、法語及西班牙語)、國際禮儀、疾病防疫、烹飪、防身術等。國合會希望透過協助役男強化外語溝通和自我照護能力,為其未來10個月的海外服役生活預做萬全準備。

外交替代役自民國90年迄今已邁入第18年,總計派遣了1,421名役男,對我援外工作貢獻卓著。歷屆役男中已有117人先後加入國合會及駐外技術人員的行列,亦有多位役男已成為政府及社會各界的中流砥柱,充分彰顯外交替代役培育青年及我國涉外人才的具體成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5則報導
135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起身出發! 援外新血將赴友邦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