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學園變診療室 大臺中診所協會為慢飛兒義診

文字-A A +A

       大臺中診所協會把診療室搬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裡了!學園每年都要為64名慢飛兒童的健康檢查找尋義診資源,今年首次由大臺中診所協會林釗尚理事長帶領4名義診醫師到學園裡為慢飛兒童進行健康檢查,並追蹤身體健康狀況,讓家長和孩子們免除奔波。今年診所協會特別連結信品醫事檢驗所贊助慢飛兒童尿液篩檢,省卻慢飛兒童因為外出健檢的不便,也減輕家長經費的負擔。

    今年大臺中診所協會是第一次為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的慢飛兒童義診,針對孩童的健康檢核表,追蹤基本身高體重百分比、耳鼻喉及口腔、胸腔及四肢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林釗尚理事長為避免讓慢飛兒童久候,特別邀請同為大台中診所協會的顏炳煌秘書長、黃致仰理事、蔡牧樵理事、盧建維醫師一起為慢飛兒童的健康把關,林理事長表示:不管是慢飛兒童或是弱勢團體,皆需要你我及大家的關心,真正的愛心要表現出來,不要藏在內心,雪中送炭會比錦上添花更難能可貴。請大家發揮您的愛心,多關懷這些兒童或團體,儘一己所能來幫助他們。

 

    本次義診醫師有小兒科專業醫師及耳鼻喉科專業醫師,透過大台中診所協會醫師們仔細地為孩子們檢查,並給予教保老師正確衛教及建議,必要時將有需求的孩子轉介至醫療院所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及追蹤,確保孩子能夠在成長過程中,健康快樂地長大。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感謝大臺中診所協會今年為慢飛兒童提供義診服務,為免除慢飛兒童到醫院健檢的不安與抗拒,特別將醫師團隊待到學園內就近提供服務,讓有特殊需求的慢飛兒童而言備感溫暖。學園的慢飛兒童也因著每年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有助於檢視慢飛兒童的健康發展狀況,並同針對身體異常的孩童,及早提供治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學園變診療室 大臺中診所協會為慢飛兒義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