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迎新桌遊趣 推廣台越文化交流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迎新桌遊趣   推廣台越文化交流 

  

    高苑科大圖書館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下,今年新生迎新與通識中心合作推出「上課也能玩遊戲」桌遊PK賽。利用台灣歷史與文化課程辦理「走過臺灣」與「水上市場:波濤中的越南」兩款桌遊以搶答方式競賽。規劃此次微翻轉教育課程的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認識台灣文化與歷史不需埋頭苦讀,如果上課也能玩遊戲就好了。今年選擇以400年的台灣演進史作設計,結合生活化和歷史、文化等知識的「走過臺灣」,與南洋台灣姊妹會以創意學習越南文史為目標,開發「水上市場:波濤中的越南」為主。

    這場桌遊搶答競賽邀請「空中英語」團隊一起合作,將桌遊「走過台灣」發生在我們土地上的歷史故事,近有太陽花學運,遠則至舊石器時代,能讓學生寓教於樂,一邊玩一邊測試自己對台灣的了解程度,是相當具有創意的微翻轉教育。此外台灣新南向政策與日益增多的越南國際生在高苑科大校園內形成一股東南亞文化氛圍,希望藉由生動有趣的遊戲,帶動校園友善多元文化交流。圖書館因此引進介紹越南歷史人文的桌遊,內容以水上市場的商戰為主軸,同時植入從法國殖民到現代許多重要的歷史時刻,期望高苑科大師生關注到越南百年來波濤洶湧的歷史,勾起認識越南的興趣。

     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兼圖書館採編組長深刻體會圖書館不再僅只是一座藏書的建築,它更能滿足服務多元文化校園學習的需求,包括不同年齡、性別、種族、等族群的讀者。藉由桌遊活動可以促進台灣與外籍生 、新住民的對話與交流,打破族群及階級隔閡,導引更多人看見東南亞文化,讓每個人可以用心去關注身邊不同族群的朋友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2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迎新桌遊趣 推廣台越文化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