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歡慶臺北世界動物日活動花絮(超精彩!)

文字-A A +A

影像提供: 感謝劉智豪影像工作室/黃丞甫/小赫爸爸及各單位

「10/4歡慶臺北世界動物日!」
活動日期: 2018年10月4日(四)
活動地點: 臺北兒童新樂園

指導單位: 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
共同主協辦單位: 臺北市環境保護局、林業試驗所、樹花園(股) (詳見附件)
贊助單位: 美國加州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So-net、Post Pet、全國動物事業群、ACCUPASS活動通
 

 

20181005 兒童樂園世界動物日 從小建立生命觀念

動物關懷意識抬頭,台北世界動物日今年邁入第三年,而選擇在兒童新樂園舉辦,為的就是要讓小孩們,從小建立正確的生命教育觀念,落實於生活中。 臺北世界動物日

人間衛視發佈於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今年的10月4日臺北世界動物日,在亞護會、臺北市政府環保局、林業試驗所、樹花園(股)共同促成下,在兒童新樂園舉辦第三屆世界動物日,臺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致詞,活動範圍涵蓋兒童樂園及如果心劇場,寓教於樂、豐富有趣,與親子家庭一同度過難忘且充實的一天。

一年一度愛護動物及生態保育的盛會10月4日「臺北世界動物日」,於早上10:00在兒童新樂園熱烈舉行。市長柯文哲先生親臨致詞,還有許多官方與民間單位參與設立攤位,例如林業試驗所規劃「介紹植物園中的動物」、「樹木、環境與動物棲地」;環保局規劃精心設計的「菸蒂不淹地」裝置藝術、「減塑足跡計算器」、「環保集點APP」;樹花園所規劃的「介紹生態棲地-營造螢火蟲的家」、「樹木風險與認識場域生態」許多設計有趣好玩的闖關小遊戲,宣導各種一起保護動物及環境棲地的知識與日常即可進行的環保活動,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加。主辦單位希望藉由世界動物日活動的舉辦,向下一代與家長們傳遞關於生命的價值、尊重、以及永續生態護育的真諦。


▲產、官、學各界嘉賓貴客、論壇小小講者與市長共同承諾愛護生態環境。


▲2018世界動物日全體主協辦單位大合照。

【國際活動 台灣不缺席】

WOLD ANIMAL DAY(世界動物日)是全世界85個國家在10月4日一起舉辦愛護動物的節日,「世界動物日」的發展已超越了國家、種族和宗教等界限。在臺北市,世界動物日的活動由"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以下簡稱亞護會)舉辦,到今年為第三屆,2016年第一屆活動舉辦在四四南村,宣導愛護動物、2017年第二屆活動舉辦在大安森林公園,宣導動物與環境的關係、今年將在台北兒童新樂園擴大舉辦,將保護生態共存共榮的觀點擴大推廣,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豐富精采。


▲連續三年都相當支持臺北世界動物日活動的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開始看到世界動物日辦在兒童新樂園的感覺怪怪的,隨後理解了動物保護與環境保護都是生態保護的一環,兩者缺一不可,而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愛護動物的觀念如果能從小開始培養,以後的社會文明一定會有所進步,今天的活動現場也有許多產官學的單位前來設置攤位,可以透過不同宣導角度給參加活動的親子多方面的啟發與感受。


▲林業試驗所所長張彬表示,雖然林試所平常的工作主要是把森林裡的植物照顧好,但其實植物與動物之間是息息相關的,花草樹木生若生活的好,相對也提供給動物適合的棲地,因此也望藉由世界動物日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森林裡有哪些較為少見的野生動物,共同護育環境與動物們。


▲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表示:世界動物日與環保局之間的關聯性主要在於環保局一直以來致力推動永續的環境教育,而臺北世界動物日主要提倡的,是不只看見個體的動物,更要看見群體以及他們所生活的環境。「生態教育很重要,透過活動的宣導,讓正確觀念向下紮根,為永續環境,大家一起努力,環保局也有推出環保相關app,歡迎大家下載試用」。


▲特別感謝悠遊卡公司 陳亭如總經理蒞臨會場(白衣起身致意者)。


▲特別感謝新北市警犬隊蒞臨開幕宣導。


▲美國AIT在臺協會 經濟官盧毅濤(Phillip Loosli)代表致詞:台灣的朋友們,世界動物日快樂!今天美國在台協會經濟官盧毅濤跟上百位愛護動物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加了臺北世界動物日的國際兒童論壇,他談到了全世界共同合作阻止野生動物非法交易及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美國在台協會也要恭喜今天論壇上演講的小朋友們,這些小朋友跟大家分享了如何給動物一個安全的家。我們從孩子身上學到了好多!


▲由左至右:吳宇喬、王睿儀、盤一蓳、江赫霆、林逸萍老師、朱天衣老師、詹力衡、Joaquim Aldrich、Mateus Aldrich。


由左至右:榮幸敬邀台灣莉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創辦人大城莉莉女士、知名文學作家朱天衣女士、台灣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張振文老師、領唱:快樂天堂與MOMO熊搭配帶動跳,現場氣氛輕鬆溫馨。


▲台灣So-net支持企業社會責任,由So-net副總經理蘇柏銘先生與MOMO熊親自頒獎。

【國際兒童論壇 觀念從小紮根】
AIT美國在台協會、Animal saver HK香港動物救援組織、青年之愛基金會皆蒞臨「國際兒童論壇」致詞:主辦單位敬邀知名口語訓練專家林慧老師來主持論壇活動,並邀請愛護動物、護育生態、關心環境的知名作家朱天衣老師、林逸萍老師擔任與談人,邀請小朋友以中文或美語說出自己對未來的願景,以孩子純淨的視野關心動物與分享守護環境的重要性。事實上許多環保志業,都是從保護動物開始,然後體認到環境守護、生態護育的重要,因為我們都生活在環境當中,生命與土地息息相關,因此光保護動物而不保護棲地是徒勞無功的,保護環境與生態對於我們下一代的未來而言兩者都非常重要。


▲孩子們說,我們聽( ´▽` )ノ舉辦「國際兒童論壇」,以孩子純淨的視野說出對於未來的期盼(攝影/小赫爸爸)。


▲由左至右:第二排/So-net副總經理蘇柏銘先生、新事業開發部楊幸芳經理、香港動物救援組織Animalsaver HK、TICA與貓共舞俱樂部王櫻蒨會長、
第一排/momo熊、台灣三大男高音之一張振文老師、大城莉莉姐、朱天衣老師、美國在臺協會經濟官盧毅濤(Phillip Loosli)、林業試驗所吳孟玲副所長、環保局蔡玲儀副局長、亞護會常務理事何承翰、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王薇君理事長與小小講者們開心合影。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的「菸蒂不淹地」裝置藝術、「減塑足跡計算器」、「環保集點APP」向親子宣導。


▲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介紹植物園中的動物」、「樹木、環境與動物棲地」圖卡配對闖關遊戲。另有現場示範林園療育唾液檢測。


▲樹花園所規劃的「介紹生態棲地-營造螢火蟲的家」、「樹木風險與認識場域生態」設計有趣的闖關小遊戲,宣導保護生態的知識與日常的環保活動,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加。


▲美國加州多多保護動物基金會(DUO DUO PROJET)
希望推動各國愛護動物,尊重生命,並在現場致贈”您也能成為另一個生命的貴人”徽章貼紙與海報給現場親子。


▲So-net 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動物關懷議題,由MOMO熊擔任2018年度宣導大使,並帶來豐富好禮,號召親子們一起以行動支持動物護育。


▲北市婦幼警察隊特來擔任開幕嘉賓,宣導婦幼保護。


▲環境科學攤位讓孩子學習體驗如何檢測水資源。


▲臺北市陪伴犬協會-關懷弱勢和幫助狗狗訓練陪伴犬協會提供)。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宣導人與浪犬的安全互動知識,許多親子一起來玩桌遊 #動物救援大作戰。


▲關懷生命協會宣導不要吃魚翅,獲得親子的支持。


▲twAEE台灣友善生態藝術協會關心里山里海, 透過藝術的媒介,改變社會、平衡世界,追求經濟也要保護環境。


▲ANIMALSAVER HK 今次共有3位代表來到台灣參與宣導「大家好,我們是來自香港的Animal Saver HK。首先我們非常感謝大會邀請我們來參與世界動物日。 更多謝大會騰出攤位給我們,我們準備了一個親身感受關於長期困籠及非法繁殖動物的小遊戲,並準備了一些小禮物作為獎勵。希望大家來參與啊。 我們Animalsaver 一向理念及宗旨是尊重生命、支持領養、愛護大自然... 孩子是社會未來,我們如果從小教育孩子尊重生命,能愛護大自然生態,那麼我們病入膏肓的地球才有機會康復過來。 再次多謝大會給我們上台致詞機會,我們也會在這次難得交流經驗帶回香港。更希望我們香港能有機會辦同樣盛會,讓我們一起推動世界的動保吧!


▲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 一起為動物、為愛努力,用小小自己 慢慢改變起這個世界。


▲米拉寵物行為訓練攤位宣導飼主應具備的素養責任。


▲送養者聯盟-由國際光劍大師馬可多所領軍,號召熱愛動物與生態的志工們變身成為深受親子喜愛的神祕英雄組織。


▲政大附中動物權利傳播社宣導愛護動物、不吃動物。


▲防檢局基隆分局與防檢犬帶來精彩的宣導示範,告訴親子什麼物品是不可以從機場帶進台灣的哦。


▲導盲犬協會特別領著導盲犬與見習導盲犬入園宣導,深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


▲臺北市婦幼警察隊與貴賓王薇君女士宣導婦幼保護。

【愛護動物與環境的孩子不會變壞 期許一個更友善的未來】

今年的活動特別選在兒童新樂園,希望藉由歡樂的氣氛與親子的支持帶領我們守護地球的腳步。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正確的生命教育要從小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建立保護生態、珍惜生命的觀念,愛護生態的小朋友更是會珍惜動物,友善我們周遭的環境,這樣的觀念可以形塑出守護弱小的社會氛圍,許人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現在的社會源自於十幾年前的教育,換言之,現在的教育將能影響未來幾十年的社會,從小給予正確觀念的培育,我們可以一起迎接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由小到大,由人類到萬物,地球只有一個,需要你我共同來守護。

官方網址: https://www.twad.info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AD.TPE
廣播介紹: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Gx3Ijj-x05uejrK9LWo5KzptBHzXqms/view

(附件)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青年之愛基金會、臺北市婦幼警察隊、環保局志工隊、臺北市陪伴犬協會、新北市警犬隊、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防檢局基隆分局、社團法人關懷生命協會、送養者聯盟、導盲犬協會、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tweaa台灣友善生態藝術協會、宋俊霖藝術氣球工作室、米拉寵物行為訓練、政大附中動物權利傳播社、AnimalSaver HK、AIT美國在台協會 (等)

活動發言人/新聞聯絡人 林逸萍:0968-365919 LINE: 0968-365919
#請協助分享轉PO,讓大家一起來關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4.13

為毛孩子連署

加入時間: 2016.04.13
14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國際同伴動物日-為動物發聲演唱會

2023-06-16
瀏覽:
19,373
推:
87
回應:
0

動保法修正案尚未排審 22萬民意仍在等待

2023-05-15
瀏覽:
25,050
推:
394
回應:
0

22萬人連署支持動保法改革

2023-05-02
瀏覽:
19,928
推:
502
回應:
5

搶救動保修法就在430 立法院請願記者會

2023-04-28
瀏覽:
10,150
推:
44
回應:
0

法律是道德的底線,動保是婦幼保護的前線

2023-04-26
瀏覽:
8,258
推:
204
回應:
0

本週日將在立法院前舉行支持動保修法活動

2023-04-24
瀏覽:
6,774
推:
25
回應:
0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邀請您一起再次為動物發聲!

2023-04-21
瀏覽:
42,791
推:
653
回應:
1

響應國際活動World Animal Day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10-03
瀏覽:
4,474
推:
89
回應:
0

抗議臺北市動保處,壓榨動保稽查隊

2022-01-28
瀏覽:
11,885
推:
50
回應:
0

10/4歡慶臺北世界動物日活動花絮(超精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