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券,希望無限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自民國五十四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五十三年,一直陪伴著經濟弱勢家庭渡過人生中的停頓點與低潮,扶持著家長與孩子向前邁進,適時的鼓勵與傾聽,在陪伴家長、孩子的過程中,看見、聽見他們分享著自己的夢想、編織未來的藍圖,98年中心經由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支持下,籌劃成立「鼓動打擊樂團才藝隊」,後又陸續成立「美術才藝班」、「LIFE弦樂團」、「烏克麗麗快樂音樂班」等才藝班(隊),孩子不因為家庭經濟而受限,能享有學習才藝的快樂,也增加孩子的自信心,更能看見孩子真心的笑顏。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1月11日將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廣場辦理「因為有您  夢想零等待」愛心園遊會,以匯集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與協助,共同培育孩子的能力,提升自我價值感,並為108、109年經濟弱勢及受虐兒童少年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儲備經費。預計聚集210個攤位,無償捐助擔任一日志工成就此慈善園遊會。過去每場愛心園遊會都仰賴寄養家庭、志工、捐款人、扶幼委員,甚至受扶助家庭及各界人士的力量,貢獻專長與資源為家扶創造無限的能量與機會。目前離11/11日園遊會活動僅一個月,園遊券售出不到5成,家扶邀請各界人士、公司行號,拋磚引玉共襄盛舉,響應『一人一券 希望無限』。讓涓涓細流的小愛匯集至園遊會中,形成綿延不絕的河流,滋潤扶持經濟弱勢家的孩子,可以拿起畫筆,繪出彩色的夢想;拿起弓弦奏出和諧美妙的樂音。

    10月4日於家扶一樓辦理小型園遊會攤位體驗,邀請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當天攤位有愛心商店-「有間本舖古早味蛋糕」、扶助自立家庭-「東帝汶咖啡」,及25年資歷的寄養家庭-「辣媽湯包」,並由家扶梁雅各主委、盧國冠副主委前來為活動剪綵,宣告家扶愛心園遊會正式開跑,歡迎大家購買園遊券逛攤位,邀約親朋好友一起吃吃喝喝做公益。

 

飲水思源助家扶

    阿玲媽媽獨自扶養三名子女,肩負照顧及經濟壓力,當自己最辛苦的時候,是家扶一路陪伴渡過很多困難的時刻,陪伴在旁的社工老師時時關注家庭的狀況,讓家庭能慢慢走出不一樣的生活,現在有一點點能力回饋,希望可以盡自己的力量幫忙中心,今年度剛與家人成立公司,主要販售冷凍水產、咖啡,現在暫無店面,從網路平台開始販售,由於阿玲媽媽家的經濟狀況改善,將逐漸自立,為感謝家扶的陪伴與幫助,主動提出在愛心園遊會設攤,家人也很支持阿玲媽媽的決定,可以飲水思源-「吃菓子拜樹頭」。

   阿玲媽媽曾帶著子女參加家扶愛心園遊會,當時園遊會有很多孩子可以參與、體驗的活動,曾經有消防演練也讓他和孩子印象深刻,園遊會是阿玲媽媽與孩子們共同的美好回憶。阿玲媽媽沒想到接受家扶7年的幫助後,有能力成為園遊會的設攤單位,此次是第一次設置攤位,雖然有些緊張與焦慮,但心想就盡自己能力,想像著活動當天捲起衣袖,熱情並用力地招攬顧客,活動結束後拿著販售所得的園遊券捐贈給中心,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的愛,臉上不自禁的現出喜悅的笑容。

 

辣媽湯包--聞香下馬 許孩子一個圓夢機會

    每次只要遠遠看到一個穿著迷你裙的亮麗身影,就知道是人稱「辣媽」的吳媽來了!!吳媽擔任南高雄家扶的寄養媽媽已有25年光陰,當初因為須留在家中照顧中風的母親,也想為自己的兒子找個伴,便到家扶申請擔任寄養家庭,沒想到就這樣全家都投入寄養行列,陸續陪伴了25個孩子成長,為生命創造一段有意義又重要的時光。每次接回瘦弱的寄養童時,吳媽總是想除了照顧孩子外,還可以再為他們做些甚麼事,因為一個家庭能幫的孩子有限,需要幫助的孩子這麼的多。

    15年前因緣際會下,應另一位寄養媽媽的邀約,參與家扶愛心園遊會設攤,剛開始吳媽對自己沒啥信心,認為自己最擅長就是行銷,所以很誠懇地向朋友推薦義賣的粽子,沒想到銷售大獲成功募得了不少善款,自此每次的愛心園遊會,吳媽從不缺席,不管是協助推廣園遊劵,還是親自設攤來義賣,吳媽總是抱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信念,認為只要能盡一份心力,就能為更多的孩子謀取幸福。今年11月11日南高雄家扶愛心園遊會,吳媽又再次要推出他的拿手菜「辣媽湯包」,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前來品嚐,除了享用美食外,為更多弱勢孩子提供圓夢機會!!!

 

因為用心 更加暖心

106年家扶舉辦「兒保宣導活動」,邀請蛋糕店「有間本舖-鳳山中華店」來參與設攤,店長簡小姐因此與家扶結緣,了解家扶工作很有意義,便期許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一己之力幫助貧困弱勢孩子。「有間本舖-鳳山中華店」一直以來都是用心手打蛋糕,希望品嚐者能感受到小小蛋糕店的用心而暖心,期待透過園遊會讓更多人知道「有間本舖」,和更多的人分享該店用心手作現烤好吃的暖心蛋糕。

「有間本舖-鳳山中華店」是間小規模店面,員工人數不多,僅有店長簡小姐負責對外接洽,兩位蛋糕師傅(弟弟、妹妹)在店裡輪班,再加上一位假日幫忙的外場時薪媽媽,店裡人力配得剛剛好。參與家扶園遊會設攤首要面臨的就是人力不足和運送蛋糕的問題,幸好店內員工們都很願意配合當天禁休,且因堅持蛋糕要當天現烤,所以蛋糕師傅們早上六點就開始打蛋糕,店內員工全體總出動,一起完成這場有意義的公益園遊會,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蛋糕店店長簡小姐,表示:看見家扶的社工人員,很認真、用心陪伴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自己有機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提供一點點力量共同參與,幫上一點忙,內心的喜悅實在難以形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人一券,希望無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