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愛心大使辛龍與單親爸爸的惺惺相惜

文字-A A +A

剛過中秋節,隨即邁入歲末秋冬之際,新北市家扶已開始緊鑼密鼓籌備歲末感恩聯歡園遊會。今年邀請到辛龍擔任家扶的愛心大使,辛龍與劉真結婚多年,有名可愛女兒霓霓,對孩子的疼愛不在話下。對家扶的孩子感到心疼,看見單親爸爸照顧孩子的不易,因此全心投入公益,也邀請許多藝人朋友一起加入,拿出自己珍愛的全新或二手物品拍賣,拍賣所得做為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聯歡活動經費。

【愛心大使-辛龍育兒經驗甘苦談】

        辛龍表示,對女兒的疼愛從女兒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時常唱歌給霓霓聽,連太太劉真也忍不住喊話偏心。辛隆回家喊baby時,母女兩人同時回頭,為此還開家庭會議,可見辛龍家庭溫暖和樂。                                                                                                                                                                                                                       不過在養育子女經驗中,也有許多不容易的。例如:嬰兒時期的孩子霓霓不曉得為什麼哭鬧,經過老婆大人的指導後,才曉得可能是肚子餓、尿布濕、腸胃脹氣等等,搞得自己手忙腳亂。現在霓霓2歲多,正值好動活潑的年紀,生活中有許多事都迫不及待地想參與;而且霓霓進入語言爆炸期,除了想表達自己的想法之外,也最常說「不要」,這時最考驗為人父母的辛龍。陪伴孩子不僅要耐心,還要有智慧,有時下節目回家後,腦筋已經轉不過來了,面對執著的霓霓,除了陪伴,還要放手讓霓霓嘗試。辛龍無法想像,家扶的扶助家長是如何在經濟能力有限的情形之下,如何照顧孩子的。

(愛心代言人辛龍分享自身在照顧女兒的故事,藉此鼓勵弱勢家庭,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新北市家扶歲末聯歡活動)

【單親爸爸對女兒的疼愛】

        今年記者會中,家扶有位賴爸爸,從女兒小芯滿月開始就自己撫養,賴爸爸長得黝黑高壯,但是腰椎長有骨刺,歷經多次手術,時常身體感到不適,且學歷不高的他,挑戰許多工作,如房仲、粗工、送貨員,只要能一面照顧孩子一面賺錢會去做,但是工作收入並不穩定,所以還有政府的低收補助及家扶的幫助,來支付房租及父女倆的生活費。賴爸爸為人老實,也像辛龍一樣疼愛自己的女兒,小芯喜歡趴在賴爸爸的肚子上撒嬌,只不過女兒逐漸成長之後,爸爸在生活照顧方面較缺乏,也略顯檻尬,許多照顧技巧,只能向學校老師或社工求助,學習具體的照顧技巧。辛龍見賴爸爸的樸實堅強,獨自撫養小芯,同樣有著疼愛女兒的心,同感身為爸爸更加感動與不捨,辛龍給賴爸爸如兄弟般地支持,給予溫暖的鼓勵,並說「孩子會帶父母成長」自己的努力必有所獲。

 

【越南單親媽媽用腸粉扛起一家三口的生活】

        新北家扶歲末感恩聯歡活動在10月~12月開始向社會大眾募集愛心,家扶特別製作一支小短片。影片中的主角,是一位越南新住民的江媽媽,江媽媽的先生多年前因癌症過世,留下一對年幼的子女,相依為命。江媽媽為了孩子們,留在台灣打拼生活,但是江媽媽缺乏學歷與工作經驗,便經營腸粉攤,每晚都在永和枋寮市場或是南勢角市場跑攤。無論夏冬,每天早起備料,下午就準備擺攤,每天的收入約1000~1500元,就這樣維持了好幾年的生活、撫養正在念國中的一對子女。影片中,江媽媽擔心就要進入寒冬了,但是賣腸粉的收入都不太夠,更別想著多為孩子們購買保暖的衣物或家電。

(江媽媽現場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感謝一路上有社會大眾的協助,並勉勵同樣在困境中的家庭,一同努力堅持下去)

新北家扶每逢歲末之時,皆會舉辦感恩園遊會,邀請2000多戶家庭、3800多位孩子同樂。每年此時皆需要向社會大眾募集愛心、招募攤位,擺設有吃好玩的攤位。而且,家扶社工訪視服務過程中發現,在寒冬中,扶助家庭是非常捨不得購買家電,因此希望藉由社會的力量,在園遊會中贈送每戶家庭電暖器一台,以及民生物資等歲末大禮。讓弱勢家庭能在冬至之際感受社會的溫暖,讓貧困的孩子受到照顧、茁壯成長。

(新北市家扶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歲末聯歡活動,為弱勢家庭募集愛心民生物資,陪伴家庭度過寒冬)

【名人慷慨捐出全新或二手物品拍賣】

        新北家扶在10/2舉辦歲末感恩聯歡活動「熱力四射,我愛相隨」園遊會開跑記者會,邀請辛龍擔任愛心大使,也吸引許多名人、藝人有力出力,捐出全新或二手物品拍賣,這拍賣所得都全數投入辦理園遊會。如:金鐘最佳女配角朱芯儀捐出運動鞋、資深歌手趙傳捐出人像公仔、超馬運動好手陳彥博捐出運動外套、水壺和T恤、本土劇男演員亮哲捐出休閒西裝背心、52赫茲女主角小球(莊鵑瑛)捐出後背包及口袋沖印機、可愛童星出道的楊小黎捐出全新手提包和快樂娃娃、星光大道歌手劉明峰捐出吉他一把。

(愛心代言人辛隆捐出藍芽喇叭,由圓桌扶輪社得標)

(星光歌手劉明峰捐出吉他一把,由新北家扶扶幼林佩穎女士得標)

 

【家扶親子臥虎藏龍的也捐出物品拍賣】

        不僅如此,家扶也有一些身懷絕技的家長與孩子,大家得知家扶每年舉辦園遊會都費盡心思地籌募,扶助家庭們也熱絡地為家扶、自己的園遊會活動籌措與投入。來自烏來的原住民媽媽自己經營「胖哈拿皮藝工作坊」,直爽地送出皮雕零錢包和手機袋拍賣,這些作品的成本所費不貲,仍情義相挺,支持家扶。還有一位海芋媽媽,在家扶學習手作技能,自製馬賽克盆栽,期待家扶能像盆栽般蓬勃發展。家扶的孩子不落人後,每週六參加家扶與小盒子藝術教育的繪畫課,孩子們的作品總讓老師們驚豔地難以選擇,特別提供兩幅孩子的作品拍賣,希望為歲末園遊會付出心力。扶助家庭們雖然無法提供金錢的贊助,但得知家扶需要籌募經費,義不容辭地與家扶一起投入。今天名人物品拍賣會順利賣出9成物品,所得約有2萬元,都作為園遊會活動款項。

 

        新北市家扶陳雪鳳主委號召,家扶每年都會舉辦歲末感恩園遊會,在募集社會資源總有許多挫折與不易。每年都會一直關心活動經費籌措的進度、愛心攤商還缺幾攤,雖然家扶有後援團體的支持,但是要支撐園遊費所需的經費仍是有限。盼望結合社會大眾、社團與企業的力量,給家扶扶助家庭在歲末冬至時的溫暖,給孩子茁壯成長的機會。

(新北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女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發揮關愛之心,陪伴弱勢家庭度過寒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家扶愛心大使辛龍與單親爸爸的惺惺相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