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學校要用《議題式遊戲教學法》讓你在玩遊戲時同步學習

文字-A A +A


玩轉學校於2018年09月20日正式發佈《議題式遊戲教學法-從棕櫚油淺談糧食公義》線上教材。該教材套是由致力於消除貧窮的樂施會所支持,期待協助更多民眾了解棕梠油的供應鏈問題。

面對遽變的世界,家長、老師都在煩惱該如何培養孩子面對未來世界的能力?玩轉學校獨特的《議題式遊戲教學法》,提供大量的互動、練習、討論的學習情境,在過程中不由自主地思考,激發創造力與潛能,啟動自主學習的引擎。

面對108課綱的挑戰,教師應該專注的不是教什麼,而是提供適當的環境,讓學生自然開始學習!玩轉學校兩年來受邀進入許多教學社群與學校舉辦工作坊,親身分享這套工具以及經驗,至今已經舉辦超過350場次,影響近一萬名以上的老師以及學生。《議題式遊戲教學法》對於學生和老師有非常大的幫助,形成熱烈迴響。因此希望建構嶄新教學資源平台,並設計實體線上教材供教師下載,讓這樣的資源與經驗可以更有系統性的讓更多學校使用。

過去曾體驗過《議題式遊戲教學法》的吳老師表示:「針對目前教育困境,學生學習興趣低落,運用議題式遊戲能提起學生學習興趣,而且也可以重燃老師當初教育熱誠,進而發展更多屬於在地文化的特殊教材。」該校學生江同學亦表示:「遊戲具有深厚的教育意義,不僅只是一個遊戲而已,也讓我提昇對自己的自信,以前我讀了很多有關於政治及社會的書籍,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得以發揮所學。」


今年首次推動實體教材《議題式遊戲教學法-從棕櫚油淺談糧食公義》線上教材,耗時近一年設計。遊戲將真實國際議題融入遊戲劇情,從遊戲角色引發觀點的思辨,藉由引導討論帶領學生深化遊戲經驗並帶回現實生活。刺激有趣的遊戲設計,將營造出安心與開放的空間,讓參與者能盡情展現自我潛能,啟發思辨力、團隊合作、以及國際觀。

本套教材免費開放給所有期待推動《議題式遊戲教學法》於學校中使用。期待所有擁有教育熱忱的老師一起嘗試這套議題式遊戲的魅力!

議題式遊戲教材手冊線上下載連結:http://www.pleyschool.org/ibgteachin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Pley School

加入時間: 2017.09.27
18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城鄉共學營 探討在地議題

2020-09-22
瀏覽:
1,310
推:
0
回應:
0

深入貢寮,化身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8-05
瀏覽:
2,073
推:
1
回應:
0

走入南靖,擔任社會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7-11
瀏覽:
3,241
推:
4
回應:
0

【 國際危機竄起,夏令營領袖們一同拯救未來】

2019-07-08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玩轉學校:讓孩子被看得的遊戲魔力

2018-10-23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別阻止我讀,我要拯救世界!

2018-10-16
瀏覽:
3,331
推:
18
回應:
10

玩轉學校要用《議題式遊戲教學法》讓你在玩遊戲時同步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