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移工議題,看見移工多元風貌

嵌入:
文字-A A +A

從台北車站出發,經過館前街,踩街遊行到達臺博館,在台灣打拚的印尼移工換上華美的傳統服飾,出動各式各樣打擊樂器,高舉紅白相間的印尼國旗,高喊印尼國號,現場氣氛歡樂沸騰,就是要慶祝8/17印尼脫離荷蘭殖民的73周年獨立紀念日。

眾人齊唱印尼國歌,莊嚴肅穆,也為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拉開序幕,印尼是個群島國家,不同地區的文化差異甚大,而如今在台灣生活的東南亞移工已達70萬,其中印尼更是佔最多數,來自各個地方的移工們帶來風格各異的歌舞和音樂,這些物質或非物質文化直接或間接地豐實了本就是移民社會的台灣。

曾經入圍金曲獎客語歌手獎的民謠樂人黃瑋傑長期關注台灣社會議題,為弱勢發聲,這次受邀與印尼移工樂團The Mandalas同台演出,讓台灣跟印尼音樂有呼應和對話的平台。

平常在台灣的時間多被工作束縛,移工們能夠放鬆娛樂或相聚排演的時間並不多,這次跟臺博館合作主辦的燦爛時光統籌吳庭寬則表示,雖然時間不好安排,但仍須站在同理的角度去學習。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而在年輕人普遍排斥藍領階級工作的時代,這些東南亞移工們不只補充了勞力空缺,更帶來豐富的異國文化,並與台灣社會融合。舉辦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移工們的其他樣貌,也鼓勵大家能從生活做起,更多地關注移工文化和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16

Debby Chang

加入時間: 2018.07.1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5

支持無毒農業,打造健康台灣

2018-08-30
瀏覽:
4,265
推:
50
回應:
4
2:55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跨足多界,力求創新

2018-08-17
瀏覽:
3,195
推:
23
回應:
2

關注移工議題,看見移工多元風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