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互動式攝影村 嗒馬陸damalu洄游農村注入新活力

文字-A A +A

「喀擦喀擦」你準備好聽我說故事了嗎?為促進農村永續經營及發展,水土保持局透過洄游農stay鼓勵青年進入農村,並在短時間內去認識、瞭解農村,於農村中累積生活及服務的體驗,引動青年思考未來與農村的連結,啟發青年留農的機會。今年已邁入第八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入選20個駐村隊伍,分別在台灣各個鄉鎮社區進行社區改造,其中由嗒馬陸damalu團隊在馬興社區「馬興互動式攝影村」成果亮眼,更將於8月25日正式開幕導覽,5面互動牆散落在馬興社區各個角落,來馬興互動式攝影村有趣你的生活,玩味人文故事、玩味大人小人借位、玩味古物件。

來自朝陽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嗒馬陸Damalu 」團隊,為馬興社區注入新活力,選擇彰化縣馬興社區「馬興互動式攝影村」做社區改造企劃,因為他們認為在此的居民洄游率高,幹部夠負責認真,由於這份企劃也讓社區退一步審視自己社區內部的問題,事實上馬興社區是一個趨於完熟社區型式,他們最大的困難點,是要如何更精緻的包裝化而向外推展出去,達到景點式的行銷,整個企劃的架構主軸是利用村莊裡的媒材、人文景觀、歷史文化,利用繪本與村民、孩童的互動畫出童趣家鄉並集結成為獨特繪本,也透過大圖輸出的攝影影像,以錯視3D、借位,讓大家能和影像產生互動,更透過互動的過程中增加趣味及新鮮感,也是希望能與社區各個年齡層的居民能有參與計劃的活動互動,增進我們與在地居民以及在地居民之間的感情更好,成為馬興社區的最佳賣點。

嗒馬陸damalu團隊表示,目前六位駐村隊友都是即將升大三的群朝陽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本身利用所學專長輔導社區做行銷,再加上馬興社區本身有自己的品牌logo,因此利用這樣的方式去做長期的品牌營運,使馬興社區的特色更拉顯提升,社區的動線更加強化,拉長觀光客駐留時間,讓觀光客在此留下難忘美好的畫面,並藉此提升觀光客購入在地名產機會,增進社區的經濟價值, 這也是水土保持局洄游農村這個活動的最大宗旨。

嗒馬陸damalu手勢〝KISS〞代表馬興,代表嗒馬陸,代表我們的熱情!

「馬興互動式攝影村」是嗒馬陸damalu團隊透過大圖輸出的攝影影像,以錯視、借位等視覺引導,使觀看者能和影像產生互動,在互動的過程中更加了解作為攝影元素的馬興居民之生活及物件,更從互動的過程中產生趣味和新鮮感,成為馬興社區的賣點。更多活動資訊可至「互動式攝影村-嗒馬陸Damalu」facebook粉絲團瀏覽。〔記者林佑威/秀水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優質台灣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馬興互動式攝影村 嗒馬陸damalu洄游農村注入新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