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孔廟雅樂舞 盼年輕人一同加入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每個周末的上午在台北市孔廟有一場特別的表演,每次都吸引許多觀光客來欣賞,那就是雅樂舞。

雅樂舞是中國最古老的舞蹈,其歷史可追溯至周朝,所使用的配樂演奏速度較緩慢,風格也較為莊嚴,使用的樂器也是古典的中國樂器,如琴、琵琶、太鼓等。

台北市孔廟自一百年成立雅樂舞團至今,定期招募十八至六十歲有藝術舞蹈相關背景的人來擔任音樂類及舞蹈類志工,加入後還須歷經嚴密而紮實的訓練才能登台演出。

而擔任好幾年雅樂舞志工的黃班長提到,在練習的時候會調整身體的狀況,在表演的時候也要全神貫注。

黃班長:跳佾舞絕對不能想其他事情,一聽一想的話,整個恍神的話就會跳錯。

而雖然雅樂舞志工的招募年齡為十八至六十歲,但目前志工的平均年齡為55歲,指導雅樂舞團的孫樂長也針對現況提出他的看法。

孫樂長:不管怎麼說,年紀還是稍長一點,那麼,他們的心志是很讓人敬佩的,但是有些時候,難免會有一些身體狀況的超負荷。

孫樂長也指出了人力不足的問題。

孫樂長:就是我們的人員不夠多,如果說有更多的人來參與這件事情的話,人員更多,這樣的話,我們這些長輩的體力負荷可以稍微減輕一些。

因此針對人力的不足,孫樂長與黃班長也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加入。

黃班長:年輕一點的話,當然他服務的時間就可以比較長

孫樂長: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更加的號召,稍微年輕一點的朋友能夠多多參與我們這樣的活動。

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加入雅樂舞團,一起將優美的文化傳承下去。

公民記者張瑀婕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優質台灣

4

加入時間: 2018.07.18

張瑀婕

加入時間: 2018.07.18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蔡瑞月文化論壇 用戲劇舞蹈呈現孫理蓮的愛

2018-08-29
瀏覽:
3,342
推:
11
回應:
0
2:38

青年接棒 為慰安婦人權發聲

2018-08-14
瀏覽:
16,458
推:
47
回應:
0

台北孔廟雅樂舞 盼年輕人一同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