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航,感恩有你」~2018年相見歡暨感恩表演會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在地深耕多年,並透過認養人與各式捐款人的協助,扶助過不少海島囝仔,也因著社會大眾無私的愛與關懷,讓這群在逆境中生活的孩子,可以順利成長、安心就學、勇敢追夢。然大多數的孩子皆與認養人素未謀面,僅能藉由信件傳遞內心的感謝與感動,面對認養人長時間的協助,孩子對認養叔叔或阿姨不免感到好奇,而來自各地的認養人們即便忙於工作,也不時的來電關切認養童的近況,期待能給予合適的協助,對此,中心為維繫認養人與認養童間的情誼,每年定期舉辦認養人相見歡,讓彼此有見面的機會,並共創不一樣的回憶與感情連結。

    在今年,我們擴大辦理相見歡活動,邀請對象除了一般認養人之外,亦包含學園認養、學校認養,以及大額捐款人,期待這些長期嘉惠離島孩童各項生活、學習所需的善心人士,可以透過實地走訪,來認識孩子的生活與文化,而相見歡活動的辦理,不僅要拉近認養人與認養童的距離,也盼望透過施與受的溝通互動,給孩子親自道感恩的機會,促進愛的循環與流動。

    本次活動為了給予認養人與捐款人不一樣的體驗,中心邀請正積極培力的逆流小魚社區解說班的家長們,帶領大家體驗在地生活,包含蒙面包巾的裝扮、敲魚乾、挖珠螺等,這樣的活動安排不僅給受助家長一個成果展現的機會,也使前來參與活動的貴賓看見不一樣的海島生活,更讓我們澎湖囝仔加深在地文化的認識與認同。

    除了文化體驗活動之外,中心也安排大量的方案成果展演,包含學校認養方案的七美國中、鎮海國中,以及中心街舞班與韌少年方案,透過動靜態的展現,讓認養人與捐款人可以看見中心的服務脈絡,以及孩子們成長的過程,同時也期待我們的受助童能藉由成果發表的舞台,增進自信與自我認同感。

    每年相見歡活動結束後,總能收到孩子與認養人不少的回饋。已連續參加兩年相見歡活動的小欣,回想去年第一次與認養人-陳叔叔一家人見面時,那種緊張的感覺仍相當鮮明,但經過一整天的相處,陳叔叔彷彿是認識許久的家人,對小欣無微不至的照顧更是讓她感到溫暖,今年再度收到陳叔叔一家的活動邀約便馬上答應,小欣表示相當謝謝家扶中心讓她有機會認識陳叔叔,更感念陳叔叔一家人對自己無私的愛與關懷,也因著這樣的生命歷程,期待自己未來也能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而澎湖家扶的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投入認養行列亦有五年的時間,這群爸爸媽媽不僅以行動來協助中心推動扶幼工作,更用愛來滋養在地兒少,擔任認養人期間,總是積極參與相見歡活動,在與認養童一年一會的情況下,更能明顯察覺孩子的成長與改變,這過程的感動,對溫媽媽愛家服務隊來說便是最棒的收穫。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認養制度」是為協助貧困的弱勢兒少獲得穩定的經濟補助,加上家扶中心服務提供與各項資源轉介,改善兒少家庭環境,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因此相當歡迎社區民眾加入認養行列,使澎湖囝仔能夠安心成長、穩定就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2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夢想起航,感恩有你」~2018年相見歡暨感恩表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