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囝仔暑期課輔安親班結業式

文字-A A +A

彰化家扶中心為期七週的暑期課輔安親班,今(19) 日上午於彰化縣立和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18彰化家扶課業輔導~愛的循環『暑期課輔安親班』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活動開場由五班學童進行「OPEN!」開場舞蹈表演歡迎與會貴賓,而化身為愛心超人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及活動的善心贊助者們,為檢視家扶兒在這七週的成長與收穫,對這144名學童發出戰帖,而家扶囝仔亦無畏地喊出「歡迎來挑戰!」迎接挑戰,愛心超人與新世代超人大對決就此展開,使成果展尚未正式開始前,就將現場活動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耶!我們結業囉~歡迎來挑戰!」還記得今年暑假一開始,因應弱勢家庭必須忙於工作或是受限教養能力不足衍生出的暑假的照顧議題,彰化家扶中心今年一樣承接各界善心協助,順利在和美、員林、彰化、田中、二林等五地開設暑期課輔安親班,不只是暑假作業的指導,也為144名家扶兒安排為期七週的一系列既豐富又多元的課程,而彰化家扶囝仔也一個個化為新世代超人無畏迎接課輔班挑戰。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在漫長的暑假即將結束,彰化家扶中心特地在暑假期間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辦理暑期輔導的課程,學習的成果今日也透過作品形式在結業式展現出來;彰化縣家扶中心積極幫助縣內弱勢兒童以及青少年,目前接受扶助對象超過三千三百多位,從幼兒到研究所都有扶助對象,彰化縣政府也積極跟家扶中心配合,期望社會大眾發揮善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贊助家扶中心,讓家扶中心有充裕的經費辦理各項活動,使彰化縣內弱勢小朋友能夠過著一般正常生活以及人格發展。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安親班結業式採參與互動式設計,讓每一位貴賓皆可投入各班感受學童們在這七週的課程內容,各班設計主題闖關活動,如藍芽自走車、家務摺衣競賽、剪紙等比賽,歡迎愛心超人們前往挑戰,同時見證學童們在暑假的滿滿收穫,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共計百餘名貴賓與學童同樂,HIGH翻暑假最後一秒!各班亦設有靜態展,展出學童在暑假完成的各項作品,如創意彩繪瓶中沙、樹枝蟲、剪紙藝術、繪本存錢筒、編織手提袋、小木偶、手作相框、襪子娃娃、多肉盆栽、蝶谷巴特等,學童更是鼓起勇氣自發擔任導覽員,介紹作品時毫不怯場,表現出大方自信的自己。

大專生小瑜:「今年升上大二的我有一個相差15歲的小弟弟,第一次在家庭生活有稚齡的成員。這也是我加入暑期課輔班的最大主因,面對有過動傾向的弟弟我毫無頭緒,自從加入課輔班後,慢慢摸索孩子們的行為模式與應變方式。也讓我自己學習到換位思考,現在我面對孩子時看見的不僅是犯錯而已,更著重在讓孩子們自我省思與學會設法解決問題,這對我們都是很大的成長。能利用暑假時間加入課輔班團隊也是充實自我,因為再回到家後看見弟弟有一樣的舉動,我也能更確切找到解決與開導方式,不對自己的決定後悔,因為所經歷的都是自我的成長!」

學童小胤表示:「因為我今年才剛要升一年級,所以是第一次來課輔班,本來還很擔心暑假沒有地方去,但來了課輔班以後,不但讓家人放心很多,也在課輔班裡學到好多東西,有大姊姊、同學和社工老師的陪伴,讓我覺得這個暑假特別難忘,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課輔班!」學童小涵也表示:「今年其實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課輔班了,因為明年就要升上國中,所以特別珍惜也捨不得課輔班結束,不過沒關係,我以後長大一定會回來當課輔姊姊,陪伴小弟妹們度過跟我一樣豐富快樂的暑假!」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表示:「每年在結業式時看到孩子們的成長及改變都相當感動,這一切都仰賴有許多的愛心企業及善心人士願意『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讓愛可以持續下去。助人可以一個人做很多,也可以每個人做一點點,期待有更多的人可以看見弱勢家庭的努力與辛苦,共同響應助貧工作,陪家扶兒走一段路,讓這群只是缺乏資源,但富有能量的孩子可以擁有更多力量站起來為自己擺脫困境,成為耀眼的星星。」〔記者林佑威/和美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囝仔暑期課輔安親班結業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