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知多少 水花園農民市集報你知

嵌入:
文字-A A +A

捷運公館站附近的自來水園區在每週六都會舉辦水花園農民市集,民眾可以來這購買有機種植的蔬果與相關農產品,走進每個攤位,店家都將熱情的介紹自家產品。

在大眾媒體的報導下,大多數人認為有機的關鍵就是生產上不噴灑化學農藥,事實上,有機生產更加注重於公平貿易與友善大自然,落實環境的永續經營。

榮譽會長 宋輝雲先生 講解有機農業中的「公平」原則:

「公平還有對生命有沒有一個尊重、公平的對待,比如說,有機的畜牧業,有沒有他的圈養的數目有沒有太過擁擠,有沒有給這些動物有一個適當活動的空間,在宰殺販售的時候,有沒有人道處理,有沒有一個對生命的尊重。」

這一群好客且熱愛土地的農民們,齊聚於水花園農民市集,是為了將最新鮮、好吃的農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盼望能夠以自身的力量將有機農業推廣自大眾生活中。

茶農 陳世峯先生 訪談:

問題:是什麼動力支持你堅持有機耕作呢?

答:「隨著投入的時間,然後實際下去做,然後感受到作物的變化還有整個環境的變化,發覺後來自己回不去了,有機農業真的很棒,我很喜歡。」

市集中的產品皆標示著完整的產銷履歷與純天然的成分,消費者可與農民進行第一線的溝通,減少了運送過程的不必要污染與加工,也對消費者的健康多了一層保障。

消費者 訪談:

問題:為何每週都固定來水花園農民市集呢?

答:「這邊的菜比較健康,非基改的食物,因為我們三個小孩子,希望他們吃的比較健康的菜,比較健康的食物,所以我們每個禮拜都會來這邊買菜,跟買水果。」

有機並不單是耕作的原則,而是一種友善土地的態度,水花園農民市集致力於推廣有機農業,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環境永續的重要。

 

公民記者,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6.15

瑪蓮

加入時間: 2018.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6

永樂國小歌仔戲團 重現傳統戲曲風華

2018-07-14
瀏覽:
3,056
推:
48
回應:
0
1:44

樹林社大成果展,落實知識與生活的結合

2018-07-10
瀏覽:
2,807
推:
27
回應:
0

有機知多少 水花園農民市集報你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